永嘉大师净光塔开光与舍利子瞻仰祈福法会举行

2013年11月20日 10:13  妙果寺 

  2013年11月19日上午,净光塔开光与舍利子瞻仰祈福法会在温州市区松山隆重举行。宗教界的众多高僧大德、省市佛协的各级领导和居士信众共二千余人,齐聚松台,缅怀大师,共襄盛举。

晨光法露中的净光塔晨光法露中的净光塔

  参加开光法会主法的高僧大德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及宗性大和尚、仁昌大和尚、宏明大和尚、惠空大和尚、允观大和尚、诚信大和尚、智明大和尚、月真大和尚、能持法师、无上法师、明空法师、会闲法师、寂相法师、宗舜法师、达照法师、界空法师、达千法师、大正法师、达慧法师、常德法师。

高僧大德步入法会现场高僧大德步入法会现场
高僧大德主法净光塔开光法会高僧大德主法净光塔开光法会
高僧大德主法净光塔开光法会高僧大德主法净光塔开光法会
领导嘉宾瞻仰永嘉大师舍利现场嘉宾瞻仰永嘉大师舍利

  上午8点整,净光塔开光法会在一派祥和、庄严的气氛中正式开始。二十余位法师按照开光的仪轨分别进行了拈香洒净、香花请圣、诵吉祥偈语、法语宣说、普众回向等。本次法会于上午九点圆满结束、法会现场佛光普照、梵音袅绕、庄严殊胜,与会大众法喜充满。开光法会后,安放于净光塔地宫内的永嘉大师真身舍利供现场嘉宾、居士信众瞻仰祈福!

  本次开光的净光塔矗立于温州市区松台山顶,为一城之表。净光塔始建于唐元和中期(公元806—820年间),唐宪宗皇帝为供奉永嘉大师真身舍利而敕令建造,唐僖宗皇帝(公元862—888年间)赐额“净光塔”。2006年在原址重建和装修后的现塔为仿唐楼阁式建筑,平面呈六边形,七层七重檐,舒展隽逸。塔身高50米,汉白玉须弥座高1.5米,镏金铜塔刹高15米,在净光塔凭栏远眺,可尽揽江月松风之胜。

  今年是永嘉大师圆寂1300周年,本次净光塔开光活动是纪念永嘉大师1300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活动纪念期间,将会对净光塔内收藏的名家书法、经幢图像、檀香木雕等各种形式的珍贵艺术作品做主题展览,旨在让参观者能够了解永嘉大师及其著作思想的历史地位和当代价值、了解天台思想圆满殊胜之处和永嘉禅法的修学旨要,旨在让参观者能够感悟佛门之慈悲与智慧,能够觉悟人生之意义,降服自心烦恼,得人生之大自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