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宏觉寺宏成长老追思暨荼毗法会举行(组图)

2014年03月12日 09:52  南京佛教 

  2014年3月7日上午,江苏省南京市佛教协会顾问、南京宏觉寺方丈宏成长老追思法会暨荼毗法会在宏觉寺隆重举行。

江苏南京宏觉寺方丈宏成长老追思暨荼毗法会举行江苏南京宏觉寺方丈宏成长老追思暨荼毗法会举行
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栖霞寺方丈隆相法师致悼词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栖霞寺方丈隆相法师致悼词
南京市佛教协会顾问全乘长老主法并举火南京市佛教协会顾问全乘长老主法并举火
荼毗仪式现场荼毗仪式现场
信众祈愿长老乘愿再来信众祈愿长老乘愿再来

  追思法会由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定林寺住持心融法师主持。中共南京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李兰局长,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栖霞寺方丈隆相法师先后致辞,回顾了宏成长老童真出家、苦修苦行、爱国爱教、慈悲济世的一生。宏成长老弟子、重庆佛学院教务长开智法师宣读了社会各界的唁电,宏觉寺监院开封法师致答谢辞。

  追思法会后在宏觉寺佛光塔举行了荼毗法会,由南京市佛教协会顾问全乘长老主法并举火。

  当日,南京市人大民族侨外委主任朱淮宁、南京市民宗局副巡视员张卫萍、江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于茂高、南京市佛教协会各位副会长、全市各寺院法师居士、各界人士近两万人参加法会,肃穆追思,送别宏成长老。

  宏成长老一生精行修持、严守教戒、诸方参学、阅藏习禅,发广大心,重振祖庭。克勤克俭,自利利他,精进不懈,堪为四众师表、修行典范,追思及荼毗法会瑞相频显。荼毗后得七彩色泽舍利若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