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鸡足山九莲寺住持常应法师荼毗法会举行

2014年09月16日 11:15  佛教在线  收藏本文     

  9月15日,云南鸡足山上空蓝天澄净,白云朵朵寄托着浓浓的哀思。来自国内外僧俗二众数千人云集在九莲寺,前来参加常应法师圆寂追思荼毗法会。

云南鸡足山九莲寺住持常应法师追思荼毗法会举行云南鸡足山九莲寺住持常应法师追思荼毗法会举行
来自各地的诸山长老、大德法师参加追思法会来自各地的诸山长老、大德法师参加追思法会
九连寺内追思法会现场九连寺内追思法会现场
常应法师法棺由九莲寺起棺前往祝圣寺化身窑常应法师法棺由九莲寺起棺前往祝圣寺化身窑

  常应法师宿世善根深厚,依止“中国第一比丘尼”隆莲老法师门下修学佛法,法师勇猛精进,对佛学有深厚的领悟,深得隆莲老法师赏识。学成之后,常应法师回到鸡足山,为鸡足山佛教的恢复、兴盛付出了毕生的努力。而今,法师西归,实为云南佛教界的一大损失。

  上午9时,肃穆的弥陀圣号回旋在九莲寺上空,龙天悲恸,众生痛失依祜。与会大众向常应法师默哀三分钟后,云南省佛教协会秘书长雷劲代表全省佛教界人士宣读常应法师生平,层层事例证明法师对云南佛教倾注的心血,实在为云南佛教中流砥柱,与会大众无不为法师生平所感动。

  云南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郭秀文,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董允,云南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孙云霞处长,大理州政协张松副主席,大理州委统战部林曙盛、王灿明副部长,大理州宗教事务局毕才伟局长、胡玉涛副局长,宾川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施榆兵,宾川县政协文慧君主席,宾川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张立煌局长等省市县相关部门领导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研究员宣方教授等学者出席追思法会。

  中国佛教协会咨议会委员、云南九十八岁高龄的明道长老,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大理州佛教协会会长崇化法师,云南省佛教协会雷劲秘书长,云南省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大理州伊斯兰教协会杨泽雄会长,原云南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现美国亚伯翰大学樊端然教授,加拿大大慈普利协会会长道弘法师,中国佛学院思和法师,大理州佛教协会副会长圣光法师、妙智法师、惟圣法师、惟升法师,鸡足山佛教协会会长宏盛法师,名誉会长宏亮法师、演诚法师,副会长宏信法师、果清法师、法叙法师,副秘书长印信法师、佛塔寺道兴法师,昆明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慧空法师,云南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关加活佛,临沧市佛教协会提卡达西会长,红河州佛教协会副会长有缘法师与各地州法师及鸡足山各寺院法师,以及全国各地的信众和当地信众千余人参加了追思法会。

  10时,常应法师圆寂追思法会举行,追思法会由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崇化法师主法。接着,常应法师法棺由九莲寺起棺前往祝圣寺化身窑,与会大众佛号声声恭送老法师。明道长老于化身窑前宣说法语,为常应法师举火。

文章关键词: 常应法师 鸡足山九莲寺 荼毗法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