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文殊院举行2014年第十次皈依法会(组图)

2014年11月05日 10:49  成都文殊院  收藏本文     

  2014年11月2日下午两点,成都文殊院2014年第11月皈依法会(即第十次皈依法会)在寺内文殊阁一楼举行。法会恭请文殊院副监院、弘法利生部总干事庆妙法师主法,为466位信众授三皈依。男女众人数分别为184人、282人。法师不仅为大众通俗地讲解了何为皈依,以及作为佛弟子的日常行为规矩,还祝福大众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向善向上,收获智慧与吉祥。

庆妙法师礼佛拈香庆妙法师礼佛拈香
信众代表按法会仪轨敬香信众代表按法会仪轨敬香
庆妙法师为大众授三皈依庆妙法师为大众授三皈依
466名善信在文殊院文殊阁受三皈依,成为佛弟子466名善信在文殊院文殊阁受三皈依,成为佛弟子

  想皈依?文殊院每个月都有

  成都文殊院定于每月的第一个周日举行皈依法会,小伙伴们每个月都有机会报名参加哦!您可以利用空余时间前往本寺皈依登记处填写报名表,并按照提示于皈依当日带好省份证、证件照前来参加法会并办理皈依证。

  咨询电话:028-86935293 86930416

  宗性法师谈“皈依”

  佛法讲,生命的归宿就是投归“三宝”的怀抱。

  “三宝”是什么?“三宝”就是佛、法、僧。佛是觉悟、自觉觉他、觉行圆满,所以皈依佛宝,就要以佛陀为榜样,以正觉为榜样;法是正法、正见,皈依法宝,要以正见为导向;僧是佛法的传承者、传播者,皈依僧宝,要以清净为修养。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在生命体的运行轨迹中能够不断改变我们生命体的结构,让它努力倾向于善。

  为什么要以三宝为依靠、归投三宝的怀抱呢?唯有正觉的佛陀,能够洞悉我们生命的秘密,教导我们改变生命体结构的方法,让我们的生命得以净化和升华!唯有学习、实践佛陀的言教,才能够提升生命的质量,让生命体向圆满的方向迈进!唯有僧宝千百年来无数的高僧大德,把佛陀的教诲保护传承到今天,我辈才能有幸听闻正法,所以我们理所当然要投归他们的怀抱。

  在皈依的时候讲“尽行寿”,用现代的话来讲就是:我皈依佛一直到生命的尽头决不改变!我皈依法一直到生命的尽头决不改变!我皈依僧一直到生命的尽头决不改变!

  皈依三宝还有一层意义,就是要皈依我们每个人的“自性三宝”。我们现前的住持三宝,只是一个形式,我们在佛像面前、师父面前所完成的仪式,那只是形式上的归投三宝。如果内心没有真正地归投三宝,那就是你的自性三宝还没有开发出来。我们的“自性”就是“佛”,心、佛、众生三无差别,佛学大家杨度这样阐释“是心是佛”:“众生心迷自生烦恼,本无差别而生差别,失平等心;本无束缚而生束缚,失自由心。佛心无为而无不为,因此一心幻成万法……一切人事无非佛事,一切世法无非佛法,一旦豁然,我即是佛,死去活来,大彻大悟”。

文章关键词: 成都文殊院 皈依法会 皈依三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