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西来寺第20届“祈求世界和平法会”举办

2015年01月14日 11:10  佛光山西来寺  收藏本文     

  第20届“祈求世界和平法会”,1月10日在美国佛光山西来寺隆重举办,南加州天主教、基督教、回教、印度教、韩国佛教,以及南北传佛教等五大宗教代表及洛杉矶侨团领袖,共同为世界和平祝祷。

佛光山西来寺第20届“祈求世界和平法会”隆重举办佛光山西来寺第20届“祈求世界和平法会”隆重举办

  这项自1995年起,在西来寺举办的祈求世界和平法会,不但获得各宗教热烈响应,也传达西来寺致力维护宗教、社会及国际间平等与和平的讯息。

  活动在西来寺法师庄严的诵经声中,童军团持美国国旗与佛教教旗担任前导,由西来寺住持慧东法师引导贵宾入席后,在欢喜融和的气氛中展开。

  住持慧东法师表示,西来寺致力维护宗教、社会及国际的平等与和平,希望透过每一年祈求世界和平法会,各宗教领袖齐聚一堂,点起祈求世界和平的明灯,来彰显宗教界的慈悲,共同努力促进世界更加和平与美好。

  加州国会议员(Congressman) Ed Royce呼吁大家要重视推行世界和平,也赞叹西来寺持续20年从不间断地举办这项融和族裔、宗教的宽大胸怀,希望各宗教团结,一起为世界和平努力,会中并颁发奖状表扬西来寺为祈求世界和平所做的努力。

  首次出席活动的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夏季昌表示,2014年灾难、战争频传,西来寺举办“祈求世界和平法会”格外具有意义,也声明宗教团结的重要性。

  祝祷仪式中,基督教圣公会Guibord中心Rev. Dr. Gwynne Guibord牧师、印度教BK Sister Gita Patel、南加州南传Wat Thai泰国寺院Ven. Sumana尊者与Ven. Dhammajothi尊者、天主教大洛杉矶教区多元宗教联谊会主任Rt.Rev.Alexei Smith神父、回教Imam Subail Mulla、韩国佛教宗梅法师Ven.Dr. Jong-Mae Park、西来寺住持慧东法师等,以各宗教仪式在西来寺大雄宝殿和平灯台点灯,表达祈求世界和平的望愿,并共同诵念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所撰写的〈祈求世界和平祈愿文〉,充分显示着各宗教、族群间的融和。

  另有加州第四区行政首长Don Knobe代表、美国西来大学校长Dr. Stephen Morgan、特殊奥运会副主席Ms. Joann Klonowski以及2015特殊奥运会团队等,国际佛光会洛杉矶协会会长陈伦杰等与洛杉矶侨界政经代表,300多位南加民众皆共同出席了这次意义非凡的盛会。

  每一年祈求世界和平法会,除了祝祷仪式,在西来寺大雄宝殿也响起基督教的圣歌、泰国寺院信众的曼妙舞姿,以及回教、印度教等人士表达对世界和平的祈愿心声。今年更有来自纽约,曾获台湾钢琴首奖,并在教会唱诗班司琴三十年的蔡启南女士,为祈求世界和平法会全程伴奏并表演各宗教乐曲。同时,西来寺佛光青少年交响乐团、鼓乐团以及佛光西来学校小朋友也以震撼人心的精彩表演呈现大众。

  大众默祷世界和平无争、众生无灾无难。希望藉此活动唤起社会大众的关怀与共识,让彼此尊重包容,心灵净化,社会、家庭更加幸福安乐。也祈愿透过大众的愿力,彼此同心协力为人类幸福及世界和平而努力,让和平法音飞扬到世界每个角落!

文章关键词: 西来寺 佛光山 祈求世界和平法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