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文殊院举行2015年第二次皈依法会(图)

2015年03月03日 10:54  成都文殊院  收藏本文     
本一法师主法本一法师主法
迎请传戒阿阇黎至皈依法会迎请传戒阿阇黎至皈依法会
庄严的法坛庄严的法坛
本一法师拈香主法本一法师拈香主法
维那师起腔唱赞维那师起腔唱赞
信众代表礼佛信众代表礼佛
善信有缘相聚文殊院善信有缘相聚文殊院
信众在法师的带领下至诚地忏悔发愿信众在法师的带领下至诚地忏悔发愿
从今日起皈依佛、法、僧三宝从今日起皈依佛、法、僧三宝

  2015年3月1日,成都文殊院举行了2015年第二次皈依法会。法会恭请文殊院西堂本一法师做传法阿阇黎,为430名善信传授三皈依。
 
    迎着早春的暖阳,许多游客及市民涌进文殊院祈福。当天下午,寺内文殊阁座无虚席,他们都是前来皈依的善信。随着文殊院方丈宗性大和尚提出践行“人家佛教”的发展理念后,越来越多的中青年朋友走进寺院,不再以“迷信”、“玄虚”、“深奥”的眼光看待佛教;他们将佛教视为“智慧”、“开放”、“灵性”的教育。

    在皈依法会上,本一法师用四川话亲切地向善信开示了“何为皈依”、“皈依的好处”、“皈依后要干什么”。他说:“皈依是具有现代意义的,皈依后的人是积极 阳光的。不皈依就相当于四川人说的“散打”,始终不入流,永远是旁听生。”法师还幽默地解答了大众对“皈依”的误解,“佛菩萨不是唯一的挡箭牌!不是买几 个水果来贿赂佛菩萨就能解决问题的!皈依、学佛是要你改变过去的行为和心态,提升道德修养,能做到你就是‘菩萨’了!”最后,法师还现场推介了文殊院的各 项学修活动,邀请大家参加。在一句“文殊院举办任何活动都不收钱”后,全场抱以热烈的掌声!

    成都文殊院定于每月的第一个周日举行皈依法会,小伙伴们每个月都有机会报名参加哦!您可以利用空余时间前往本寺皈依登记处填写报名表,并按照提示于皈依当日带好身份证、证件照前来参加法会并办理皈依证。

    咨询电话:028-86935293、86930416     (am9:00—pm16:00)

    皈依结束后,您还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

    1、至皈依登记处报名做义工

    2、至文化传媒中心报名做传媒组义工

    摄影、摄像、视频剪辑等:028-86930421

    文字记者、编辑、录入等:028-62493568

    3、至青年佛学会咨询、报名读居士佛学班:028-62493612

    4、 至发行部报名参加大悲法共修:028-86930417

文章关键词: 成都 文殊院 皈依法会 本一法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