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禅寺举行祈福普佛法会纪念六祖大师诞辰

2015年03月27日 12:10  南华禅寺  收藏本文     
传正大和尚主法传正大和尚主法
传正大和尚率众礼拜传正大和尚率众礼拜
宣疏宣疏
众斋主祈福众斋主祈福
虔诚礼拜虔诚礼拜

  3月27日,农历二月初八,是六祖惠能大师诞辰1377周年纪念日。南华禅寺举行祈福普佛法会以纪念六祖惠能大师。法会由南华禅寺方丈传正大和尚主法。

  今天凌晨四点,伴随着晨钟,来自四方的善男信女齐聚在大雄宝殿前,依次排班。随后,祈福普佛法会庄严的拉开了帷幕。四众弟子齐声诵读经典,礼拜诸佛菩萨,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和吉祥如意。

  为了参加六祖诞辰纪念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十方信众早早来到南华禅寺。由于人数过多,住宿有限,一部分人只能在禅堂打起地铺来。

    传正大和尚说,每年的这个时候,举行“南华诞”盛会是南华禅寺传承千年的传统。“我们即是为了缅怀六祖惠能大师,同时也是为了弘扬六祖大师的禅法”。“南华诞”期间,除了普佛法会外,还有拜谒六祖等一系列活动。“欢迎全国各地及海外的佛教信众来南华禅寺,瞻礼惠能大师真身,纪念这位享誉海内外的禅宗祖师。”

  “六祖诞”庙会又称“南华诞”庙会,始于唐代。庙会活动历史悠久,内容丰富,规模宏大,具有重要价值。多年来,“南华诞”庙会活动的参与者涵盖大陆、港澳台地区及东南亚、日本、韩国等世界诸多国家,为传播六祖惠能大师的佛教禅宗文化,进一步强化南华禅寺作为中国佛教禅宗祖庭的宗教地位,起了重要的作用。“南华诞”庙会已被列入广东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文章关键词: 南华禅寺 六祖惠能 祈福 法会 传正大和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