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法门寺佛学院举行乙未年冬至祭祖法会

2015年12月23日 14:47  菩萨在线  收藏本文     
昌恒法师主法昌恒法师主法
次第礼祖次第礼祖
祭祖法会现场祭祖法会现场

  恭遇冬至,节届之辰。2015年12月22日,陕西法门寺佛学院师生在中观山塔院举行乙未年冬至祭扫法会。参加法会的有各班班主任及全体师生100多人。藉此次法会表达佛学院对前任方丈良卿法师、澄观法师、净一法师及历代祖师先辈们的无限感恩与缅怀。

  上午8时30分,法会开始,此次法会由法门寺昌恒法师带队主法,带领大众虔诚齐唱诵“供天赞”,随后大家齐诵“南无清净法身毗卢遮那佛(三称)。”继而念诵《大悲咒》、《心经》各一遍,变食真言各三遍。梵音阵阵,直达天听。维那师祝词:已冥权妙密,示化道于人天,至心圆明,契玄机于佛祖,仰叩慈悲,府垂昭鉴。于今佛历二五五九年,岁次乙未,十月十二。

  随后,大众师齐唱“南无莲池海会佛菩萨”(三称),《阿弥陀经》一卷,《往生咒》三遍。期间大众师次第礼祖三拜。众法师齐回向“祭祖功德殊胜行,无边胜福皆回向;普愿沉溺度众生,速往无量光佛刹;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萨摩诃萨,摩诃般若波罗蜜。”

  最后众法师以唱诵“三皈依”结束,并礼塔三问讯,整个冬至祭祖法会沉浸在肃穆庄严的气氛中圆满。

  通过本次法会众师深受鼓舞,共同发愿“努力参学,以报答祖师先贤们的法乳深恩,并积极的继承和发扬祖师们护法护教精神!”

文章关键词: 陕西法门寺 祭祖 法会 佛学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