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山国清讲寺隆重迎请新版《嘉兴大藏经》

2013年11月21日 10:03  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浙江天台山国清讲寺隆重迎请新版《嘉兴大藏经》浙江天台山国清讲寺隆重迎请新版《嘉兴大藏经》

  2013年11月13日上午,浙江天台山国清讲寺隆重举行迎请《嘉兴大藏经》暨上供仪式,并供奉于寺内藏经阁。

  《嘉兴藏》是诸多版本中,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一部汉文大藏经。它始刻于明万历年间,止于清嘉庆年间,历时二百余年,不仅有译经部分,还记载了明清以前中国高僧大德对佛教的论述文章。但由于刊刻时间长久,而且是边刊刻边流通,当年没有留下一套完整的目录或全书。新版《嘉兴藏》是《嘉兴藏》在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以足本全书的形式面世,它2004年被列入国际古籍整理出版的“十五”重点项目,整理出版历时10年,共印刷100套。全藏有380函,2246种,2652册,1.2万多卷,共1亿多的文字量。

  此次迎请的《嘉兴大藏经》是由台州市慈善功德会捐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