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西林禅寺隆重举行佛圣诞浴佛传灯大法会

2013年05月17日 16:07  菩萨在线 微博

  导读:

  2013年5月17日(农历四月初八),上海西林禅寺隆重举行浴佛传灯大法会,恭祝释迦佛圣诞。西林禅寺方丈悟端大和尚率领两序僧众及四众弟子在佛前虔诚礼拜,为佛浴身。希望藉着浴佛,来洗涤我们内在身心的浊染,让我们身心能得到洁净、轻安。

上海西林禅寺隆重举行浴佛传灯大法会(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雪)上海西林禅寺隆重举行浴佛传灯大法会(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雪)
迎请上海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上海松江区佛教协会会长、上海西林禅寺方丈悟端大和尚(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随缘)  迎请上海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上海松江区佛教协会会长、上海西林禅寺方丈悟端大和尚(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随缘)
迎请仪式(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雪)迎请仪式(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雪)
迎请仪式(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雪)迎请仪式(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雪)
悟端大和尚至大雄宝殿说法(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雪)悟端大和尚至大雄宝殿说法(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雪)
悟端大和尚慈悲开示(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随缘)悟端大和尚慈悲开示(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随缘)
众居士传灯(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雪)众居士传灯(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雪)
各地信众居士至大雄宝殿传灯(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随缘)各地信众居士至大雄宝殿传灯(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随缘)

  菩萨在线上海讯 天雨花香结法座,九龙吐水沐金尊。两千五百五十七年前,佛祖释迦牟尼降生,为纪念佛陀诞辰这一重要节日,2013年5月17日(农历四月初八),上海西林禅寺隆重举行浴佛传灯大法会,恭祝释迦佛圣诞。

  雨露中的西林禅寺弥漫着清新的气息。上午9时,大雄宝殿前陆续站满了来自各地的信众居士。伴随着法器的敲响,在上海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上海松江区佛教协会会长、上海西林禅寺方丈悟端大和尚的带领下,两序僧众及四众弟子在佛前虔诚礼拜。龙天欢庆、法界蒙熏,禅寺内一片宁静祥和之气象,与佛陀的大慈大悲交辉相应。

悟端大和尚为佛擦身(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随缘)悟端大和尚为佛擦身(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随缘)
悟端大和尚浴佛(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雪)悟端大和尚浴佛(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雪)
法师浴佛(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随缘)法师浴佛(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随缘)
众法师浴佛(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雪)众法师浴佛(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雪)
众法师浴佛(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雪)众法师浴佛(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雪)
众法师、护法居士共同浴佛(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随缘)众法师、护法居士共同浴佛(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随缘)

  伴随着僧众的诵咒声,悟端大和尚开始浴佛,随后两序僧众及殿外居士信众依次开始浴佛。大家依次排队,法会过程如法如仪、秩序井然,庄严而隆重。

  据悉,下午2时在大雄宝殿,西林禅寺将举行集体皈依,由西林禅寺方丈悟端大和尚亲自为信徒皈依三宝。祈愿伟大祖国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祈愿世界人民消灾免难、永沐祯祥。

护法居士欢喜浴佛(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随缘)护法居士欢喜浴佛(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雪)
护法居士欢喜浴佛(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雪)护法居士欢喜浴佛(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随缘)
护法居士欢喜浴佛(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雪)护法居士欢喜浴佛(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雪)
法师唱诵(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随缘)护法居士欢喜浴佛(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雪)
法师唱诵(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随缘)法师唱诵(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随缘)
众法师、护法居士共同浴佛(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雪)众法师、护法居士共同浴佛(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雪)
善信居士(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随缘)善信居士(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随缘)
法师、护法居士齐聚大雄宝殿(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雪)法师、护法居士齐聚大雄宝殿(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雪)
法师、护法居士齐聚大雄宝殿(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随缘)法师、护法居士齐聚大雄宝殿(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随缘)

  每年的农历四月初八,上海西林禅寺都会举办浴佛节,通过浴佛来祈愿合家幸福、国泰民安、社会和谐。同时也希望藉着浴佛,来洗涤我们内在身心的浊染,让我们身心能得到洁净、轻安。使我们获得无上功德。热情踊跃,虔诚恭敬,表现出信徒对于佛陀的感恩、热爱和怀念之情。(现场记者:果戒 随缘 妙雪 慧晨)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