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出家的目的和好处

2013年07月10日 17:35  新浪佛学 微博

  短期出家透过听经闻法,参禅作务,学习行解并重的出家生活,从日常行住坐卧中陶冶、熏习,真正体验僧团和乐清净的生活,以培养对佛法的正见与信心,成为"身心自在"的修行人。

  寺庙里的生活与城市里的很不同,没有手机、报纸、电视、上网,早晨4点半起床,晚上9点半睡觉。晨起5点要先上早殿做早课,念完早课的佛经,在寺庙里,早早就睡觉,这里晚上很安静,自然而然9点多就觉得困了。来寺庙第一次参加短期出家,都会从新鲜感向适应过渡。都市每天都要12点前睡觉,过一种节制健康的生活。人们已经被城市的各种诱惑和享受搞得太累了。”

  一开始感觉戒律是很无趣很束缚的,但守戒律并不是目的。戒律是帮助人养成良好习惯的,通过这种形式,安定人心,规范行为,渐渐就能体会它的好处。短期出家这也是一种生活体验,在这里学习如何看待苦与乐,学会体谅别人,懂得为别人提供支援和方便,这对整个社会都有好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