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近日,由于浙江天台山慈恩寺推出的短期出家活动而引来各方关注,截止目前已超过上千人报名,远远超过寺院的接待能力。因此,短期出家一时间成了现代都市人追求的热潮。

短期出家则可以通过一段相对宁静的日子,让世俗中感觉压力大的人,到寺院中去享受一份清静,去学习佛法,去挣脱世俗的束缚、心灵的压力,去放松身体、陶冶情操和净化心灵。重新思考现代人的价值观,信仰和生活的意义。

数据标题文字1

短期出家基本要求

一:男众年满7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女众净人班(无需剃发):18岁以上,60岁以下。

二:恭敬三宝,身心健康,无传染性疾病,无严重疾病。

三:无违法违纪在逃行为者,无社会恶习及其它不良嗜好。

短期出家当代人更高雅的心灵解压方式

短期出家活动,受到很多人欢迎。分析起来,其中可能有一部分人,本就是佛学与佛教信徒,只是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出家,想通过“短期出家”以完成心愿;也可能另有一部分人,是抱着休假度假、体验一把的心态去的....[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缅甸的禅修生活及短期出家

对于上座部佛教的传统有短期出家的风俗,每年的学生假期有很多学生短期出家,包括女学生。只要父母同意,就可以出家。有很多国外的信徒,日本、韩国从国外赶来,在禅修期间短期出家。袈裟与钵都有居士专门供养。短期出家与有戒腊的比丘所受到的尊重都是相同的。所持的戒律也同样。 对于长期出家一般禅修中心会比较严格,首先要进行一段时间的禅修,戒师同意后,在适当的时候才会出家。每日要有忏罪、托钵,布萨日的颂戒,每年的雨安居。建议最好在国内将戒律学清楚。

泰国短期出家清修体验

数据标题文字1

老挝首都万象短期出家

在老挝首都万象,短期出家的少年僧人准备外出化缘。老挝是一个佛教国家,居民大多信仰小乘佛教。出家期间,这些少年会在寺庙内学习文化和为人处世的道理。

数据标题文字1

传喜法师短期出家开示之一

传喜法师短期出家开示之二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