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短期出家:生命中最重要的七天

2013年07月12日 14:56  中华佛光文化网  微博
参与短期出家的戒子报到参与短期出家的戒子报到

  中华佛光文化网台湾讯 “久违了,青年朋友们”,为期7天的佛光山2013年第75期短期出家修道会7月7日于台湾佛光山展开,开堂和尚慧思法师欢迎远道而来的戒子们。百余位青年来自中国内地、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及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英国、巴西、澳洲等,一同体验出家修道生活。

  在艳阳高照的晴空下,青年们带着喜悦、期待的心情,放下万缘前来报到体验“出家人的生活”,更有戒子是在家人的陪同下前来报到。此次戒子学历以硕士、大学、大专居多,其中包括公务员、教师、护士、学生等各行各业,其中亦有正在就读英国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学生,以及在美国大学教授瑜珈的老师前来共襄盛举。

  慧思法师在进堂说明中,指导出家人的威仪、生活作息,并且勉励戒子们:“自觉,当自己的贵人”、“从观照中觉察,七天之后,自己的气质会改变”、“从小处看,从大处学习”,教导戒子们在自我观照中,提昇自我。并以“食存五观”引导戒子们提起正念、正观色尘,并期许戒子们给自己订目标,在7天中成长,学习丰富自己的生命,感受修道生活中,熄灭心头焰、宁静的清凉法喜。

  此次修道会的课程,特别恭请佛光山副住持慧传法师教授“认识戒常住”、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师为戒子讲戒、佛光山教育院院长永光法师教授“劝发菩提心文”、佛光山佛陀纪念馆馆长如常法师教授“人间佛陀”等解门课程,为戒子们传授佛门中重要的解门课程。并安排威仪训练、分组座谈、出坡作务、禅修等行门课程,让戒子们学习解行并重的修持法门,体验身心自在的出家生活,发起内在具足的菩提心,对佛法生起信心,体证法喜安乐的心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