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子辣椒炒苦瓜(图)

2013年07月24日 12:04  新浪佛学 微博
树子辣椒炒苦瓜树子辣椒炒苦瓜

  文/慈实素食

  苦瓜苦味的来源就是“苦瓜碱”,可激发人体免疫细胞活动,产生抗炎、抗癌的效果,你会不会勉为其难吃吃看呢!苦瓜含水量高,总热量极低,较突出的营养成分为维生素C及膳食纤维,对于瘦身、排毒、美颜相当有帮助。苦瓜中含有类似胰岛素的物质,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因此可以治疗糖尿病。

  苦瓜的做法,今天介绍一款台湾客家做法树子辣椒炒苦瓜,树子(破布子)是台湾和闽南地区特产,是一种调味料可以炒苦瓜、炒丝瓜、蒸豆腐、炒山苏等。苦瓜除了苦之外,好象就没有第二种味道,苦瓜不容易入味,搭配树子、豆豉、辣椒这样口味就丰富多了。

  食材

  树子(破布子)

  苦瓜

  红尖椒

  豆豉

  制作

步骤图解步骤图解
步骤图解步骤图解
步骤图解步骤图解
步骤图解步骤图解
步骤图解步骤图解

  1. 苦瓜洗干净,顺长轴从中间切成两半,用勺子把籽和瓤挖出扔掉,长轴垂直的放向下刀切成厚片。

  2. 红尖椒洗干净,切成斜刀片。

  3. 豆豉剁碎。

  4. 净锅内倒入精制油,油温升至4成左右,放入苦瓜片过油,然后倒出沥干油。苦瓜用热开水焯水,去掉油分。

  5. 锅内倒少许精制油,放入树子、尖椒煸香,放入苦瓜片煸炒,放豆豉碎煸炒。调味盐、蘑菇精、糖,略微炒一会儿,勾一点点薄芡,出锅装在盘内即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