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观音菩萨成道日

农历六月十九是观世音菩萨成道日。观音菩萨是佛教四大菩萨之一,是大慈大悲的化身,他本人早已成佛,只是为了安乐成熟众生,倒驾慈航,随缘应世,以三十二应身随处救度受苦众生,而所求皆应。他具备十四种布施众生无所畏惧的无边神力,四种不可思议无作无为的胜妙德用,具足一切无碍神通,广修种种善巧方便,历来在民间广受礼敬供养。

“家家弥陀佛、户户观世音”,观音菩萨的信仰千百年来早已广泛流传。每年的农历六月十九观音菩萨成道日,佛教认为,此日念佛、诵经、持咒、放生犹为殊胜,具大功德。

数据标题文字1

观音是最富有中国特色的菩萨,是我国众多民间传说的重要角色,民间对她的崇信度较高,并深深地根植于民间习俗中。观音所代表的那种大慈大悲、救苦救难、与人为善的信仰是中国深厚传统民俗文化的重要体现。在民众广泛信仰的基础上,逐步形成了最为知名的中国观音道场,海内外信众、游客纷纷前往朝觐。

NO.1 浙江普陀山

普陀山,与山西五台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并称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是观世音菩萨教化众生的道场。

NO.5 福建南普陀

南普陀寺在厦门岛南部五老峰下。始建于唐代,为闽南佛教胜地之一。寺内建筑精美,雄伟宏丽。

NO.2 海南南山寺

观音圣像一面是手拿莲花,另一面是手拿金书,还有一面是手拿佛珠。为正观音的一体化三尊造型,宝相庄严。

NO.6 贵州西普陀

白云古刹定为观音菩萨道场并定名为西普陀寺,黔中四众踊跃欢喜。使观音菩萨东、南、西、北四大道场得以圆满。

NO.3 广东观音山

观音古寺,始建于盛唐,古寺因有观音菩萨幻化三十六法身之说,千百年来,香火不断,被誉为“南天圣地、百粤秘境”。

NO.7 辽宁北普陀

锦州北普陀山,南望沧海,北观太极,紫气东来,福荫无边。它是观音菩萨显化的道场,实为洞天福地,人间圣境。

NO.4 四川广德寺

广德寺曾获皇帝十一次敕封,被誉为“西来第一禅林”,作为观音的道场,香火兴旺,被民间誉为“中国观音故里”。

NO.8 河南香山寺

香山寺,又名火珠山,位於河南省宝丰县城东十五公里处大、小龙山之间。古今驰名的香山大普门禅寺。
数据标题文字1

广东观音山第三届观音文化节

东莞观音山举办的第三届观音文化节以“自在人生 慈悲情怀”为主题,以“朝拜、法会、论坛、创作、会展、体验”等一系列活动为载体,展现观音文化慈悲济世,利乐有情,和合共生的精髓,打造和谐清静的“岭南佛国”。

祈福放生法会   广种福田永享安康

祈福放生法会 广种福田永享安康

了解佛教文化 体验心灵日出

了解佛教文化 体验心灵日出

大型佛教音乐会 空灵妙音感动心灵

大型佛教音乐会 空灵妙音感动心灵

品味素斋美食 畅享健康生活

品味素斋美食 畅享健康生活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云南斑铜工艺观音像 >>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明代木雕造像:狮吼观音菩萨 >>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电影《不肯去观音》迎观音成道日 全国公映

《不肯去观音》以公元842年至864年间日本僧人赴大唐求请观音的一段历史传说为线索,讲述普陀山如何成为观音道场的故事。拍摄过程中,斯琴高娃、聂远、中泉英雄等主演一路探访了解佛家文化,他们说:“佛家讲究苦修,这一次的拍摄经历也是我们的一次集体修行。”

作为中国首部观音题材的佛教电影,《不肯去观音》恢弘壮丽,以唯美婉约的影像风格,融汇了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和谐精神,反映几千年来国人对精神世界的至高追求。从题材上看,它不仅是中国首部观音题材的佛教故事电影,也是中国电影史上首部在院线大规模上映的宗教电影,用现代电影的形式诠释“无缘大慈,同体大悲”,并将观音菩萨的大慈大悲和无私大爱精神传递世间。

观世音菩萨普门品:化身救度

观音的故事:不眴太子

济群法师:向观音菩萨学习之一

数据标题文字1
杨柳观音

杨柳观音

龙头观音

龙头观音

白衣观音

白衣观音

水月观音

水月观音

持经观音

持经观音

鱼篮观音

鱼篮观音

游戏观音

游戏观音

莲卧观音

莲卧观音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