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斋戒文化

2013年07月24日 21:31  显密文库 

  隆德寺谢拉嘉称上师

  闭关是为隔绝一切世俗纷扰

  大家都知道人身难得,若能因过去世的纯净善业而来修行更不容易,来生亦必能再投生为幸福之人继续修行。所以我们要感谢一切良好因缘条件,让我们能够参加这次闭关,为未来世植下利益之因。

  在你进入真正的闭关修持之前,必需要了解:闭开是为了要隔绝一切日常世俗纷扰,以身、语、意完全地投入修行中,不再允许自己身体随顺世俗活动,因那些活动并不是直接引导修持的。食的方面,一般人一天之中要吃三餐,但斋戒中过午不食,午後不准吃任何固体物,以断绝世俗的关心;在意上,以全心修持,将身投入一切能生起功德之事中。如此,我们的染污、不良嗜好被净化;其功德利益是未来将令你成就三十二相八十种好之佛身。

  在语的方面如何代替你的世俗所做,而从事修持?闭关中我们被指导於第二天时全日不进滴水片食,且完全禁语。由於不说话而隔绝一切世俗无益之语,再依关房的严谨功课去做,便可净化一切经由语所积聚的恶业:如欺骗、绮语、两舌、恶口等,并因修法而令你於未来可得佛之清净语,即六十四种柔软妙音。

  以心持诵咒语

  心的方面,我们要停止一切情绪、烦恼等念头或概念的生起,专注於所修之一切咒上,如此地以心持诵咒语,将可自然地进入进一步的三摩地中;同时,修法中我们观想,回向,召请智慧本尊自净土前来,融入自身的三昧耶尊中……。专心的从事这些修持将令你速得证悟,令你得以净化一切意的染污,令你在未来能得佛之智慧:了解一切外在现象并不真正存在的实相。

  为什么在此教法中说到:只要一生中能修一次两天一夜的观音斋戒法,即不再转生於三恶道之中呢?因堕入下三道之主因,系身语意未能正确地控制、运用,以致造作恶业,而观音斋戒在防非止恶外,更可将你的身语意,完全投入在善恶功德的累积上。如果你真的能如法的修法两天一夜,此功德将足使你来世转生为幸福的天神或人。

  观音斋戒闭关可以净化一切恶业

  有一个古时候的老女人,曾在一生中犯下了杀害十五个人的严重恶业,後来她到达哇蒋称菩萨处忏悔,请问如何可灭此重罪。出於慈悲心,达哇蒋称菩萨告诉她若能圆满连续十六天(八次)的观音斋戒关,则不但可净化一切恶业,而且将可投生弥陀净土,其功德不可思议。

  这个老女人在菩萨指示下,立刻进行了(八次)总共十六天的观音斋戒闭关。她在某日修持时,本不应吃、喝,但因她实在太渴了,而无法控制地喝了一杯酒。又一日实在饿极了,便吃两片供养食子;除这两次破戒之外,她的戒律都守得很好,且圆满了十六天的闭关。

  後来一位和尚问达哇蒋称菩萨,这个老女人在修法的力量下投生到哪去了。菩萨进入甚深禅定一段时间後出定,并说她已投生为印度富有之婆罗门;但因她曾破戒,故虽为人而仍有心理、疾病障碍,不过在那一生中仍将进一步的修持,终得直接面见观世音菩萨,获其亲传教法,这一切都是她此生忏悔、修行所致。

  这个殊胜的教法有其特别之灌顶,但诸位幸运的佛子,若已得任何一种观音法的灌顶即可,最低限度是,只要从真正具资格的上师处得到口传,便可参加十一面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斋戒法的闭关。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