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云佛学院举行正授式叉尼戒仪式(图)

2013年10月14日 10:29  浙江慈云佛学院 
授戒三师拈香授戒三师拈香
受戒沙弥尼求受式叉尼戒受戒沙弥尼求受式叉尼戒

  2013年10月8日,浙江省慈云佛学院举行了授式叉尼戒和增胜式叉尼戒仪式。此次受戒由慈云佛学院院长了藏法师担任尼和尚,慈云佛学院副院长显德法师担任教授阿阇黎,慈云佛学院教务长法印法师担任羯磨阿阇黎。

  在授式叉尼戒前,众受戒沙弥尼迎请尼和尚了藏法师、教授阿阇黎显德法师、羯磨阿阇黎法印法师至大殿。三师拈香说法,登入法座,为众受戒沙弥尼正授式叉尼戒。受戒沙弥尼依法忏悔,迎请十方三宝来证明受戒、请护法龙天监坛护戒。随后,受戒沙弥尼至诚祈请二岁学戒。大众僧如法作羯磨,与沙弥尼二岁学戒。最后宣说戒相。受戒仪式在肃穆而庄重的氛围中如法如律进行。

  接着,三师慈悲哀愍,又授了增胜式叉尼戒。并嘱托受戒沙弥尼清净持戒,勤修福聚,受戒者诚心观想,精诚所致,得无上戒体,发菩提心,开显智慧。

  戒法住世,持戒者住世,则正法住世。经此授戒仪式,大众铭记于心,念念不忘,尽己之责,护持戒法,学戒持戒,弘扬戒律,律藏住世,佛教大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