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醋汇百菇沙拉(组图)

2013年02月18日 10:43  新浪佛学 微博
姜醋汇百菇沙拉姜醋汇百菇沙拉

  文/慈实素食

  材料

  杏鲍菇、白玉菇、香菇、蘑菇、圣女果、芝麻叶、苦细叶、镇江香醋、姜

  做法

  1. 新鲜杏鲍菇洗干净,用手撕裂成小块。

杏鲍菇杏鲍菇

  2. 白玉菇切除根蒂,洗干净。

白玉菇白玉菇

  3. 新鲜香菇切除根蒂,洗干净,切厚片。

香菇香菇

  4. 蘑菇切除根蒂,洗干净,切厚片。

蘑菇蘑菇

  5. 圣女果洗干净,切厚片。

圣女果圣女果

  6. 芝麻叶洗干净。

芝麻叶芝麻叶

  7. 苦细叶洗干净,泡在凉水中它会自然弯曲,要的就是这效果。

苦细叶苦细叶

  8. 姜洗干净,刮皮,切成细末。

姜

  9. 烤箱调上下250℃,预热5分钟,把杏鲍菇块、白玉菇、香菇片、蘑菇片、放在烤盘中,淋适量初榨橄榄油,放入烤箱中烤。中间拿出上下翻动,使之受热均匀,烘烤至熟,取出冷却。

烘烤至熟烘烤至熟

  10. 起锅,锅中倒入适量素高汤,放入拍过的姜块,适量老抽小火慢煮,使之将生姜味煮出。待姜味全部散发到汤汁中,捞出姜块,调味加盐、糖就可以了,息火使之冷却。冷却后,倒入适量镇江香醋和步骤8的姜末,成姜醋汁。

姜醋汁姜醋汁

  11. 取玻璃杯,放入步骤9的杏鲍菇块、白玉菇、香菇片、蘑菇片,再放入圣女果片、芝麻叶、苦细叶,跟一碟步骤10的姜醋汁,吃时姜醋汁倒入玻璃杯拌匀即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