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牛肝菌沙拉(组图)

2013年02月20日 10:55  新浪佛学 微博
酪梨牛肝菌沙拉酪梨牛肝菌沙拉

  文/慈实素食

  云南菜善用各种水果酸与甜的特性,用自然的酸甜来丰富料理的味觉,远比使用蔗糖醋酸调味还要来得自然顺口。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水果产量大,云南人也很懂得把水果切成片状干燥后,当成小零食食用。

  原料

  牛肝菌、酪梨(牛油果)、芦笋、芝麻叶、意大利红生菜(Radicchio)、红尖椒、柠檬

  制作

  1 冰鲜牛肝菌解冻切成片,然后放入平底锅,二面煎熟。

  2 牛油果洗干净,用刀直接切到靠近果核的附近为止,再用两手拧转,即可分为两半,去除中间的果核。用刀切成块。

  3 芦笋用尖头部分,切段,用开水焯水,倒出迅速放入冰水中冰镇一会儿,沥干水待用。

  4 意大利红生菜洗干净,直接用手撕裂成小块。

  5 红尖椒切斜片。取碗,放入适量初榨橄榄油,榨入柠檬汁,用疏式打蛋器打成水油联合体,加少许海盐然后茶匙拌匀。

  6 取不锈钢碗,放入牛肝菌、牛油果、芦笋、芝麻叶、意大利红生菜,倒入步骤5的调味汁拌匀,最后装入高脚杯即可。

制作过程制作过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