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式土豆泥开胃小点(图)

2013年03月18日 10:57  新浪佛学 微博
意式土豆泥开胃小点意式土豆泥开胃小点

  文/慈实素食

  食材

  土豆、素香肠、荷兰芹、黑橄榄、法式面包、酸奶、初榨橄榄油

  制作

  1. 煮一锅滚水,将洗干净的土豆下锅。在滚水里加入两茶匙的盐。中火煮10分钟,关火盖上锅盖闷30分钟,再开中火煮10分钟。直到筷子可以轻易刺穿土豆就代表土豆已经熟透了。

  2. 将土豆快速捞起过冷水,这样可以方便用手剥下外皮。把去除外皮的土豆丢到大小适中不易破损的容器(如不锈钢饭盆)中好方便接下来的作业。

  3. 用不锈钢茶匙捣碎土豆成泥状。也不要太细,略微带些颗粒,吃起来更有口感。

  4. 净锅内加入精制油,大火加热至5成热,放入素香肠炸,20秒左右取出,倒出沥干油分。

  5. 取出炸熟素香肠。冷却后,切成小粒。

  6. 荷兰芹洗干净,切成碎末。

  7. 黑橄榄切成小粒。

  8. 法式面包切片,涂抹少许初榨橄榄油,烤箱调至上下200℃预热5分钟,然后将涂抹法式面包切片,放在不锈钢架子上,入烤箱烘烤。烤5分钟后,取出。

  9. 取不锈钢盆,放入步骤(3)土豆泥、步骤(5)素香肠粒、步骤(6)荷兰芹碎、酸奶,调味少许盐、蘑菇精拌匀。

  10. 将步骤(9)土豆泥,放在烤香的切片面包之上,周围用步骤(7)黑橄榄粒围边装盘,用芝麻叶、罗沙红生菜、叶生菜、圣女果片装饰即可。

制作过程制作过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