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香美:低卡拌凉皮

2013年04月07日 10:42  新浪佛学 微博
低卡拌凉皮低卡拌凉皮

  文/如疏

  材料:

  中等大西葫芦1个、胡萝卜适量(20g)、小黄瓜1个 芝麻酱1汤匙、花生蛋白片30克(要泡发哦)、盐适量 、酱油1茶匙、醋一汤匙半、糖1/4茶匙

材料材料

  说起来,不喜欢豆制品味道的人,真可以好好试试这个花生蛋白片呢~好香!

  做法:

  1、将黄瓜、胡萝卜去皮切丝,或用刮丝器刮丝

  2、西葫芦去皮用刮刀,刮成长片状,好像凉皮哦!

制作制作

  3、将西葫芦凉皮、黄瓜丝、胡萝卜摆入碗内

  4、芝麻酱用适量水,约2倍多水,加入少许盐调开,要稠一点的样子

  5、泡发的花生蛋白片用多些的盐加水煮开捞出,多些盐是为了入个底味啦!

  6、在滤勺内挤压出水份,剪或切成两半当然焯之前切开也可以啦,但猫妈忘记了啦!因为它一发起来,就变大啦!

  7、放入碗内,醋调入糖使其口味更柔和,与酱油、调好的麻汁糊分别浇入碗内即可。吃起来,真是香口酸爽,花生蛋白片吸足了酸香的酱汁,西葫芦凉皮清口脆嫩,麻汁和花生蛋白的香灰常的搭哦!当然了,如果你能吃辣,也可以加点辣油哦!虽然是瓜菜代,但这一碗吃下去,不仅美味,而且饱足感!是灰常强滴!并且做为蛋白质蔬菜组合来说,是非常符合要求滴。

制作制作

  小贴士:

  1、焯煮花生蛋白片时,尽少量的用水,以免香味散失

  2、削西葫芦时,可顺着削起棱角的侧长角继续削,以出长片状

  3、醋的量,因为猫妈比较喜欢酸些,可以按个人口味调整

  4、芝麻酱就是市售的那种带点花生酱的,纯芝麻酱当然更好了!

  5、花生蛋片,可在蔬香世家找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