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桂花芋香枣泥月饼(图)

2013年08月28日 11:21  新浪佛学 微博
桂花芋香枣泥月饼桂花芋香枣泥月饼

  文/侥幸的鱼

  晃眼快到中秋,往年的这个时候是必做月饼的。今天上的桂花芋香枣泥月饼,是在前段时间来往于医院与家的路途上,曾阅读到的某本烹饪杂志上介绍的一款低脂素月饼,简单易做,还健康。

  做这款月饼花的时间不多,前后也就2小时,口感味道都很好,推荐给大家,尤其用来孝敬老人家最好不过。月饼中的枣泥馅我选的是新疆大枣打的,甜中带微酸,非常可口,我一直不喜欢外面月饼的甜腻口感,喜欢自己DIY月饼也是出于这个原因。枣泥可以提前做好,放在冰箱冷藏保存,也能保持较佳风味,但芋泥最好现吃现弄,不然就丧失了天然香芋的清香了。

  【枣泥馅制作】

枣泥馅制作枣泥馅制作

  材料:

  新疆大枣250g、白砂糖20g、色拉油20ml。(选择新疆枣,做出来的枣泥甜中带酸,非常可口)

  做法:

步骤图解步骤图解

  1、大枣冲洗干净,加水浸泡15分钟。将浸泡变软的大枣置于国内,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开,转中火煮30分钟,至水分快收干最好。(煮的过程注意多搅动,因大枣含糖量高,易糊锅)

  2、取出大枣稍放凉,用手去皮去核,只留枣肉。(建议不要用搅拌机,搅打后的枣泥没有用手剥的好吃)

  3、不粘锅20ml色拉油,倒入枣泥,小火翻炒片刻。

  4、分次加入细白糖,翻炒至油分收干,枣泥呈现亮棕红色即可。(因为枣泥含糖多,粘稠,翻炒需时不长,我只花了10分钟左右,翻炒至油分收干、细糖融入枣泥内即可,比炒豆蓉简单多了。)

  【桂花芋香枣泥月饼】

月饼成品月饼成品

  材料:

  香芋500g、糖桂花适量。

  做法:

步骤图解步骤图解

  1、香芋洗净外皮,切成小块,置于蒸锅内,蒸30分钟至熟。

  2、蒸好的芋头稍凉,去皮,置于保鲜袋内,用手或是擀面杖碾成芋泥,碾好的芋泥加入两勺糖桂花搅拌均匀(加入的量视芋泥的干湿程度,只要能搓成一团,不干裂,但也不能太湿润)

  3、取30g芋泥,捏成扁圆形,在中央放入30g的枣泥。(我用的是50g的月饼模)

  4、小心慢慢用芋泥包裹住枣泥,并搓成圆球状。

  5、放入月饼模中,小心按压出花纹。

  6、轻推月饼模即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