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菌菇素狮子头(图)

2014年01月17日 10:18  新浪佛学 微博
红烧菌菇素狮子头(图)红烧菌菇素狮子头(图)

  文/慈实素食

  马上就春节喽!今天在家做素滴狮子头,味道真的不错。过年勒,营造节日气氛,团团圆圆,红红火火,蒸蒸日上。其实这道菜最近又有新的理解,加入一些心得在里面,改变了以前自己做法,就算二种版本有利有弊。

  面对现代人日益严重的体内毒素堆积问题以及人们排毒心切的状态,各种排毒方法也就应运而生,可谓是残兵败将招式百出,如名目繁多的排毒保健品等等,但是排毒最重要的还是依靠内力,也就是说透过调节人体自身的排毒系统来进行自我排毒和肌体维护。

  为身体排毒、维持身体的洁净内环境,最安全、是健康并且非常有效的方法便是自然疗法。自然疗法是一种取法自然,激发生命源动力的绿色疗法。

  它广泛应用于与人类生活有直接关系的物质和行为,如食物、植物、阳光、空气、水、运动、睡眠、起居以及有益健康的精神因素,如自信、希望等来调节肌体的生理功能,获得和维持身心健康。

  自然疗法的哲学指导思想源于公元前400年医学中的希波克拉底学派,其深信生命肌体具有自愈能力,医疗过程中应尽量避免采取任何削弱肌体自愈能力的手段,如化学药物会引起副作用,手术会对肌体造成创伤等,而采用自然、健康的治疗手段,不仅安全无副作用,能够增强肌体的自愈能力,而且还能有效达到防治疾病、养身保健的功效。

  自然疗法是人类在与疾病抗争中从自然界万物得到启发的经验总结,世界各民族均有采用自然方法治疗疾病的历史,如中医药膳、中医经络、穴位针灸、印度瑜珈术、埃及的香薰、泰式推拿等。

  直到19世纪末才开始使用“自然疗法”这一术语。它是结合世界各民族科学的自然治疗经验和先进的西方医学,归纳发展成包括饮食疗法、沐浴疗法、运动疗法、推拿疗法、气功疗法、针灸疗法、心理疗法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简单有效的科学艺术。

  食材

  金针菇   平菇   素鸡肉浆   有机豌豆苗   老抽姜 

  制作

  1. 平菇、金针菇分别去除根蒂,洗干净分别焯水,冷却后分别剁碎待用。

  2. 平菇、金针菇放入不锈钢盆中,加素鸡肉浆、面包糠、蘑菇精顺时针搅拌至有黏性,用手捏成丸子大小约50克左右。

  3. 生姜洗干净刮去皮,切姜片待用。

  4. 豌豆苗洗干净待用。

  5. 起锅,锅内加入精制油,待油温升至4成热,放入步骤(2)菌菇丸子微炸,炸至金黄色捞出,沥干油。

  6. 另起锅,锅中加水,加盐、糖、少许油,待水沸时将豌豆苗放入,待豌豆苗翠绿时倒出沥干水。

  7. 另起锅,锅内放少许橄榄油煸香姜片,放入微炸后菌菇丸子,加老抽、2杯水、糖,大火烧开调小火微烧一会儿,让菌菇丸子充分入味,最后勾一点点薄芡。

  8. 取盘,放入步骤(6)的豌豆苗,在豌豆苗之上放步骤(7)的菌菇丸子,淋红烧芡汁即可。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