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饭菜:水煮双菇(图)

2014年02月25日 10:55  新浪佛学 微博
下饭菜:水煮双菇(图)下饭菜:水煮双菇(图)

  文/素食煮意

  这道菜是用水煮肉片的方法来做的,将肉片换成蘑菇,口感更好也更健康。特别适合想维持体重又想过嘴瘾的人食用。

  白玉茹通体洁白、晶莹剥透,口感脆嫩鲜滑、清甜可口。有镇痛、止咳、通便排毒、降压等功效。杏鲍菇菌肉肥厚,营养丰富,口感与肉最为相似。它有降血脂、降胆固醇、促进胃消化、增强机体免疫力、防止心血管疾病等功效。    

  双茹与红油鲜亮的汤汁相融,爽脆丝滑中夹杂着浓郁的香辣味。绝对是下饭的首选。

  主料:

  白玉菇一包、杏鲍菇一根、生菜一棵。

  辅料:

  豆瓣酱一大勺、干辣椒几个。

  制作方法:

  1.将白玉菇洗净后,切成两段。杏鲍菇用手撕成条状。生菜撕成小块。干辣椒切成段。

  2.将撕好的生菜放入碗中。

  3.锅中加入底油,油热后,放入豆瓣酱,小火煸炒出红油。然后加入干辣椒段,继续煸出香味。

  4.往锅中加入高汤或者热水。

  5.将白玉茹、杏鲍菇放入锅中。大火烧开。

  6.出锅前加入少许味精。然后关火,将双菇与汤倒入碗中。

  7.往碗中加入一小勺干辣椒粉。另起一锅,倒入少许油。当油烧到冒大烟时,关火。

  小贴士

  1、豆瓣酱中有咸味,所以不用再加任何盐。

  2、喜欢麻香味的,可以在最后一步加入少许花椒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