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焖春笋(图)

2014年05月04日 12:03  素食趣  收藏本文     

  文/ kaka

油焖春笋油焖春笋

  春笋味道清淡鲜嫩,营养丰富。含有充足的水分、丰富的植物蛋白以及钙、磷、铁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特别是纤维素含量很高,常食有帮助消化、防止便秘的功能。所以春笋是高蛋白、低脂肪、低淀粉、多粗纤维素的营养美食。

  原料:

  春笋 姜 老抽 盐 糖 香芹叶

  做法:

  1、春笋剥去皮洗干净,切长段,过沸水中焯一下捞出,沥干水份;姜切末,香芹叶洗净切末。

  2、炒锅倒油,要多一点,烧热后放姜末爆香,然后放入春笋大火煸炒,加老抽上色,翻炒一会儿后加少许水盖上盖焖煮。

  3、锅中汤汁快收干时,打开盖子,加盐、糖调味炒匀出锅,撒上碎香芹叶即可。

  备注:

  1、油焖春笋是重油菜,油量要比平时炒菜多,让春笋充分吸油味道才好。

  2、若买到的春笋特别鲜嫩,则不用加水焖煮也行,不是那么嫩的话,要加水焖一会儿才好吃。

  3、香芹叶可有可无。

  (来源:http://sushiqu.com/?p=1717)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