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菠萝球(图)

2014年05月09日 12:09  中国佛教素食网  收藏本文     

  文/中国佛教素食网

酸甜菠萝球酸甜菠萝球

  菠萝含用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维生素A、B、C,磷,柠檬酸和蛋白酶等物,味甘性温,具有润肺止渴,养胃生津的功效,里面所含的酵素,可以分解蛋白帮助消化,还是良好的减肥健康水果。

  原料:中等个的菠萝半只,玉米淀粉20克,面粉40克,无铝泡打粉3克,白砂糖10克,清水50克,食用油适量

  料汁:橙汁300克、白砂糖30克 做法:

  做法:

  1.菠萝洗净去皮,这个可以让卖家来完成,人家削的又快又干净

  2.将菠萝切成小方丁

  3.然后放入淡盐水中浸泡5分钟

  4.将面粉、玉米淀粉、无铝泡打粉、白砂糖一起放入稍大些的碗中

  5.分次的加入清水,边加边搅拌,加至调拌的面糊很浓稠,拿起筷子不滴落为好

  6.放入菠萝块,轻轻调拌,让菠萝块均匀的裹上一层面糊

  7.油温七成热时将火关到最小,逐个的放入裹着面糊的菠萝,然后就不要再翻动它了,小火芯慢炸

  8.观察面糊的边缘稍发黄并有型时,即可将菠萝翻面,再炸至稍黄即可捞出控油

  9.另起一锅,倒入橙汁、白砂糖

  10.小火熬至锅中冒着密集的大泡泡时,即说明料汁很粘稠了

  11.放入炸好的菠萝球

  12.摇晃着颠动锅子,让菠萝球沾满橙汁即可关火出锅

  小贴士:

  1.将菠萝放入淡盐水中浸泡5分钟,既去菠萝酶的涩味又能增加甜甜的口感。

  2.淀粉跟面粉的比例是1:2,放少许的无铝泡打粉会让菠萝球的口感更松软,不硬。

  3.泡过盐水的菠萝本身就有很多的水份,所以面糊一定要浓稠一些,水分次的加比较好掌握。

  4.一定要用最小的火芯操作,这样才能保证菠萝球的娇嫩颜色,否则就变成焦糖色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