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芝麻花生汤圆

2014年12月24日 14:26  中国佛教素食网  收藏本文     
素食推荐:芝麻花生汤圆素食推荐:芝麻花生汤圆

  原料:

  糯米面团250克、馅料120克、桂花糖酱3勺

  做法:

  1.糯米面团分成小剂子,加适量干糯米粉搓圆;

  2.按扁,包入馅料,收口搓成汤圆;

  3.汤锅注入大半锅水煮沸;

  4.下入汤圆,大火煮至再次沸腾时转小火,加少量冷水,再次煮沸时再加少量冷水,反复4-5次;

  5.直至汤圆煮至完全浮起时即可关火;

  6.最后盛入碗中,加入桂花糖酱即可。

  芝麻的营养价值:

  芝麻别名胡麻、乌麻子、油麻,是张骞出使西域时带回的品种,可食用,香而不腻,可榨制成香油,同时又是制糕点糖果不可缺少的原料。芝麻又有黑芝麻和白芝麻的区别,前者色泽乌黑发亮,后者色泽洁白。

  冬至吃汤圆的由来

  吃汤圆也是冬至的传统习俗,在江南尤为盛行。“汤圆”是冬至必备的食品,是一种用糯米粉制成的圆形 甜品,“圆”意味着“团圆”“圆满”,冬至吃汤圆又叫“冬至团”。民间有“吃了汤圆大一岁”之说。 冬至团可以用来祭祖,也可用于互赠亲朋。旧时上海人最讲究吃汤团。古人有诗云:“家家捣米做汤圆, 知是明朝冬至天。”

文章关键词: 汤圆 芝麻 素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