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笋片猴头菇(图)

2015年04月03日 09:3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文/慈实素食[微博]

  用上干的红尖椒,就好像普通车子的引擎加装涡轮推动。辣椒入味之快,仿佛为你的菜肴装上了味道加速引擎。它为菜肴注入某种热度并加速风味的传递。

  我非常喜欢在菜肴中加入新鲜青红辣椒,不过必须小心使用,只能在起锅前撒上一把。如果配合白芝麻使用,风味会变得更强、更香。

  我喜欢选出一项食材,再研究要如何运用。我以新鲜猴头菇为研究对象,反复试验不同口味和风格,今天的水煮笋片猴头菇,汤料中再搭配上麻辣酱。

  我希望风味能互补,因此我常以新鲜猴头菇配上竹笋片,这二项食材都有较高的蛋白质,新鲜猴头菇运用不同料理方式,能带来一些清新与美味。

  猴头菇具有一种爆发性的风味,而且与竹笋片和辣椒的风味很搭。因为猴头菇纤维组织很粗,将成为素食新型的爆发性风味。

  食材

  新鲜猴头菇

  竹笋

  干辣椒

  青红尖椒

  花椒

  熟白芝麻

  姜末

  香菜

  麻辣酱

  美极酱油

  制作

  1.猴头菇用手撕裂成小块, 将猴头菇放入开水锅中焯水,倒出拧干水分。

  2.先把烤箱预热下火温度约200度,时间约10分钟,之后再放进烤箱步骤(1)猴头菇,烤20分钟取出。

  3.猴头菇冷却后拌少许蘑菇精,再拌入干淀粉,最后拌入素鸡肉浆,拌匀,腌渍2小时左右让其充分入味。

  4.2小时后,用手捏合猴头菇块。

  5.竹笋剥去外壳,洗干净,然后切斜刀片待用。

  6.青红尖椒洗干净,分别切圆圈段待用。

  7.香菜洗干净,切成段待用。

  8.起锅,锅入倒入油,待油温升至5成热,倒入捏合猴头菇块炸,25秒左右取出,沥干油。

  9.竹笋片略微过一下油,沥干油。

  10.干辣椒略微过一下油,沥干油。

  11.青红椒圆圈粒也略微过一下油,沥干油。

  12. 另起锅,锅入倒入油,放入姜末煸炒,再放进花椒煸香,再放进干辣椒、麻辣酱继续煸香。倒入2杯水,加少许老抽、美极酱油、蘑菇精、糖调味。调中火烧,再放 进步骤(9)竹笋片,略微煮一会儿,最后放步骤(8)猴头菇、步骤(11)青红椒圆圈粒不勾芡,倒入盘中,撒少许熟白芝麻、香菜段即可。

文章关键词: 猴头菇 辣椒 素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