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家传古法蒸茄子

2015年05月08日 10:06  中国佛教素食网  收藏本文     

  原料:茄子350克、素肉丝60克、香菇5朵、红枣4个、生姜2片

  做法:

    1、素肉切成细丝;干香菇用清水泡发,去蒂挤干水,切成细丝;红枣也用清水泡发,去核切成细丝;姜去皮切成细丝。 

    2、茄子去头尾洗净,切成5厘米长的细条,放入沸水中汆烫1分钟,捞起沥干水。

    3、将素肉、香菇、红枣和姜丝置入碗内,加入1汤匙油、3汤匙素蚝油、1/3汤匙白糖、1汤匙蘑菇精、1/3汤匙盐、1汤匙酱油和1/2杯清水拌匀,做成古方酱料。

    4、将古法酱料放入焯过水的茄子条中,拌匀,或者取一深盘,以铺一层茄子条,舀入一层古方酱料的方法,将茄子条叠加成梯型。

    5、淋上1汤匙油,盖上一层保鲜膜烧开锅内的水,放入茄子以大火隔水清蒸15分钟,即可出锅。

文章关键词: 素食 茄子 清水 红枣 香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