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红豆粽子

2015年06月18日 06:3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红豆粽子
红豆粽子

  文/早早猫

    原料:

  1.糯米

  2.五常有机红豆

  3.白糖

  4.色拉油

  做法:

  1.将五常有机红豆与糯米分别浸泡一夜。

  2.接着将浸泡一夜的红豆取出、蒸熟并打碎成泥,入锅中炒制,炒制过程中需加入麦芽糖、非转基因色拉油、白糖,不久,馅料即可炒制好,放一旁备用。

  3.然后再将浸泡一夜的糯米取出并用清水洗净,沥干水分后,加入白糖、蒸熟好的完整红豆颗粒、非转基因色拉油拌匀,放一旁备用。

  4.取新鲜洗净的粽叶裹入以备好的馅料和糯米,此时,裹制完好的粽子需进行最后一步入锅中煮制,两小时后出锅即可食用。

  小贴士:

  1.红豆蒸制过程中不易太长时间,一般20分钟即可,时间一长容易破坏红豆中的营养元素。

  2.粽叶最好选用新鲜的粽叶,如无新鲜的最好选用真空包装且质量好的粽叶,并一定用清水多清洗几遍。

文章关键词: 红豆 素食 粽子 端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