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腊八粥

2016年01月15日 06:30  中国佛教网  收藏本文     
腊八粥腊八粥

  [主料]:

  紫米100g 眉豆50g 薏米30g 芡实50g 干莲子50g 葡萄干30g 红小豆30g 白扁豆30g 干百合30g 冰糖

  30g

  [做法]:

  1、紫米、眉豆、红小豆、薏米、白扁豆加入适量清水,浸泡8小时,之后沥去水分备用。

  2、芡实、干百合、干莲子、葡萄干洗净,沥干水分待用。

  3、锅中加入2500ml清水,大火烧开,放入除冰糖以外的所有用料,再次滚煮20分钟后转中小火熬制1小时。

  4、放入冰糖,待冰糖溶化后,用勺子搅拌均匀即可。

  小贴士:

  做八宝粥的材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配。其实,说是八宝粥,也不一定就只用八种配料,既可以多也可以少,就看自己的喜好了。一般供选择的配料有黑米、紫米、糯米、玉米碎粒、绿豆、花生、红枣、葡萄干、红腰豆、川贝、枸杞、莲子、桂圆、百合片等等。另外,加上少许的燕麦或者是荞麦都是不错的选择。这些都是粗粮,富含膳食纤维,多食有好处。

文章关键词: 素食 养生 腊八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