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佛教纪录片《玄奘之路》第二集

2012年10月17日 14:46  新浪佛学

  大型纪录片《玄奘之路》记录了高僧玄奘传奇而瑰丽的一生,第一次真实地再现了玄奘的西行之旅,是一部真正的西行史诗。西天取经的真实故事,牧人驰骋的草原帝国,神魔共舞的异域风情,如梦如幻的大唐盛世……《玄奘之路》展开的是公元七世纪,从长安到印度,大半个亚洲的历史画卷。

  第二集简介

  公元627年,玄奘来到西域最大的国家高昌。国王信仰佛法,迫切希望来自大唐的高僧玄奘可以留在高昌,指引迷途的众生。而玄奘依然执着西行,寻求佛法的真谛。充满火药味的对抗撰写了丝绸之路历史上最为传奇的一页,玄奘的决心最终深深打动了高昌王。两人在佛祖面前,也结拜为兄弟。高昌王举全国之力支持玄奘西行,前方就是焉耆国的都城,西行之路仍然漫长。

  西行的队伍穿过焉耆,来到了著名的龟兹国。玄奘亲眼目睹了龟兹人独一无二的宗教狂欢,龟兹的乐舞也给玄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春天来临,玄奘一行人离开龟兹的都城,向凌山进发。经过长途跋涉,终于抵达了西突厥帝国。这里的宗教与佛教互不相容。玄奘担心突厥可汗发怒,不仅西行化为泡影,生命也难以保障。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