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佛教纪录片《玄奘之路》第四集

2012年10月17日 15:03  新浪佛学

  大型纪录片《玄奘之路》记录了高僧玄奘传奇而瑰丽的一生,第一次真实地再现了玄奘的西行之旅,是一部真正的西行史诗。西天取经的真实故事,牧人驰骋的草原帝国,神魔共舞的异域风情,如梦如幻的大唐盛世……《玄奘之路》展开的是公元七世纪,从长安到印度,大半个亚洲的历史画卷。

  第四集简介

  当玄奘沿恒河而下的时候,他被外道的强盗劫持。奇迹再次降临,玄奘难以置信地逃过了这场劫难。

  公元631年的夏天,32岁的玄奘终于抵达了佛陀的故乡——迦毗罗卫。在佛祖诞生的地方,佛祖涅槃的地方和佛祖初转法轮之地,玄奘发现这些地方都已人烟稀少,僧侣罕见。当玄奘来到了佛陀成道的大菩提寺时,菩提树旁的菩萨像已经被土埋到了胸口,一向意志坚定的玄奘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佛教的衰败令他难以承受。

  公元631年的秋天,玄奘终于抵达西行的目的地——那烂陀。在这个高僧云集的寺院,弥漫着极其浓厚的学术氛围,培养了数以万计传承佛法的学者。来自遥远大唐的高僧,受到了极其崇高的待遇,百岁高龄的戒贤法师还专门为玄奘开讲《瑜伽师地论》,那烂陀严谨而开放的学术氛围,令玄奘非常欣慰。

  玄奘在那烂陀苦学习了五年,西行求法的使命已经完成,玄奘渴望立即返回大唐。而一次次不期而至的辩经,成为了最大的障碍。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