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云佛学院宣传片

2014年12月08日 18:01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浙江慈云佛学院位于环境清幽的浙江省宁海县桥头胡镇茶山境内,宁海历史上曾孕育过宋代台宗十七祖慈云遵式大师等众多台宗高贤。

  慈云佛学院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千年禅院,原名慈云庵。学院始创于1986年,历经28载,今已发展成为具有相当规模,软硬件设施完善,并于2013年经国家宗教局正式批准,成为浙江省华东地区最大的一所尼众佛学院,是直接在浙江省政府领导下而主办的一所以学修并重为基础的汉语系佛教高等宗教院校。

  慈云佛学院占地面积80亩,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环境清幽,群山环抱,周边有一条漫长的深山峡谷,淙淙流泉,清澈见底,山谷涧有块犹如莲座的盆地,四周山峦则如片片花瓣,衬托出一朵清香吉祥的莲华。慈云佛学院就坐落于这朵莲华的莲座上。比之相邻的是原始生态林的三鹿潭山庄,山鹿潭农家乐休闲旅游渡假村,龙潭古老村落,国家登山道等。是人们向往的精神乐园,素有世外桃源美称。更是佛门四众弟子的心灵归宿,弥陀净土。

文章关键词: 佛学院 慈云佛学院 尼众佛学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