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

星云大师:尼泊尔地震祈愿文

慈悲伟大的佛陀! 您可曾听到苦难众生的呼号? 您可曾看到亲人离散的惨痛? 佛陀啊!佛陀!那是人间地狱发出的哀嚎! 那是娑婆浩劫传出的声音! 他们多么需要救难人员及时来到!他们多么需要佛陀您加持与庇护!

宽运法师: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今次地震消息的傳來,令廣大佛弟子們十分震驚,讓我們更加體會到人生無常,國土危脆的苦厄。現在我們應該積極發揚「人溺己溺」的慈悲情懷,出錢出力,賑災救危;組織義工,援助災區,盡快籌集人力物力,於黃金48時內施以救援;同時更要啟建法會,超度祈福,令死者得生極樂,傷者早日康復。現在我鄭重呼籲:是我們佛教徒出心出力,報佛恩的時候了!祈請全球佛子共同誦經祈福,祈願逝者安息、生者堅強,祈願三寶護佑,消災降福,受災人民早脫困境,平安吉祥!

嘎玛仁波切:为尼泊尔祈福

希望所有弟子都能在灾难一次次来临时,观修轮回无常之苦。也希望大家能发无上菩提心,诵经回向受难民众,祈愿灾区能早日恢复平静,也为我们共生共存的世界、地球,祈愿祝福! 愿世界安好! 愿众生安好!

本性法师:心为谁而痛

如果说,佛陀是众生的慈父,天下佛子,尽归释姓。那么,尼泊尔,便是佛教四众弟子的祖籍,是我们永远的故乡,有我们永恒的家。 2015年的4月25日,我们的故乡,地牛翻身,山崩地裂,我们的家乡,残垣断壁,被摧毁了。 遥望故乡,遥视家乡,我们的父母师长与兄弟姊妹,在天地之震颤中颤抖,在石堆瓦砾的漆黑中黑暗!

我们吃素为尼泊尔祈福

一次又一次的灾难真切的发生在我们的身边,或许某天就会在您的脚下。天灾人祸不是不可避免,而是我们需要采取正确的方式。古语说:倾巢之下可有完卵? 如果我们能够看到更长远幸福,就应该从现在开始。不需要我们做出多么惊天动地的伟大牺牲,只需要把饭菜中的动物成分替换成具有更高营养的豆制品而已。 素食拯救您的生命,拯救百千万动物的生命,拯救地球同胞的生命。虽然我们不能改变任何人,但是如果这篇文章触动了您,让我们从自己做起。

祈福法会

中国佛教协会举行法会为尼泊尔震灾祈福

中国佛教协会为尼泊尔和中国西藏地区震灾超荐祈福捐款法会27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中国佛协会长学诚法师倡议全国佛教界积极行动,通过各种形式参与尼泊尔和中国西藏地区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法会下午3时许在广济寺举行,学诚法师,驻会副会长演觉法师、宗性法师,副会长胡雪峰喇嘛,副秘书长常藏法师共同主法,与会大众一同为地震灾区民众诵经祈福。

尼泊尔中华寺举行燃灯祈福法会为灾区祈福

2015年4月25日晚,尼泊尔中华寺举行燃灯祈福法会。寺院常住法师,本焕学院执事班学员及当地义工、居民等参加此次法会,共同为地震灾区祈福,祈愿灾难止息,灾区人民尽早恢复正常生活,生者离苦得乐,亡者往生极乐。四众弟子用灯烛摆成“4.25”,“尼泊尔”(英文),“蓝毗尼”(英文)及佛教万字符,将来自中国和佛陀诞生地的祝福回向受灾群众和一切法界有情。

拉萨大昭寺举行法会为地震灾民祈福诵经

2015年4月26日下午6点30分,大昭寺内法号齐鸣,50多位僧人在寺内释迦牟尼佛像前的大殿内,为远方地震灾区的难民祈福诵经。酥油灯盏盏祭奠逝者,诵经阵阵祈福远方。阴雨天笼罩下的大昭寺庄严肃穆,转经人也不断为逝者悼念,为生者祈愿。

韩磊拜访同觉寺参加尼泊尔大地震祈祷法会

2015年4月26日下午,歌手韩磊一行专程来太仓同觉寺礼佛拜访,并参加为尼泊尔大地震举行的祈祷法会。同觉寺方丈曙提法师热情接待了韩磊一行。首先,曙提法师带领韩磊至法堂拈香礼佛。在数十位法师虔诚诵念《大乘妙法莲华经》的悠远经声中,为尼泊尔大地震的罹难者和幸存者祈祷。祈愿弥陀慈光接引逝者,往生极乐;祈愿佛光普照护佑生者,脱离苦海!

灵隐寺为尼泊尔等地震灾区举行消灾祈福法会

4月27日上午,古刹灵隐寺为尼泊尔等地震受灾地区举行消灾祈福法会,灵隐寺监院义广法师主持法会。9时许,灵隐寺大雄宝殿宝相庄严,在消灾祈福的梵呗声中,监院义广法师拈香主法,四众弟子及各地香客同声诵念,以大众恭敬诵经功德广作回向,为此次地震中罹难者超度,助逝者安息,往生净土莲邦;也为受灾民众祈福,祈愿生者坚强,重建家园。

相关新闻

尼泊尔“佛眼大金塔”地震中受损

尼泊尔8.1级强震致著名景点“佛眼大金塔”(博达哈大佛塔)受损,部分砖块散落。博达哈大佛塔是世界文化遗产,位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市中心。大佛塔建于公元7世纪,是松赞干布子孙为了加强藏传佛教影响,在尼泊尔通往西藏的交通要塞上修建了这座世界最大的佛塔,并派驻许多高僧前往讲经布道。从门口望去,巨大白色塔基上,金塔高耸,峭指蓝天,经幡缕缕,从天而降。这座是世界最大的圆佛塔,宏大白色覆钵上为方形塔,器宇轩昂,巍然天下,且东南西北各有一对巨大佛眼。

中佛协分别致电慰问尼泊尔中华寺和西藏分会

2015年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国西藏地区也出现人员伤亡。地震发生后,我会分别致电尼泊尔中华寺和中国佛协西藏分会,向受灾地区表示慰问。伏愿诸佛如来,虚空护法,大悲所摄,拔苦予乐,令受难有情,消灾离怨,增福延祥,悉获自在,咸具安乐。

上海佛教界为地震灾区祈福并筹善款411万元

尼泊尔地震、中国西藏地震牵动了佛教界的心。28日,上海佛教界向上海市红十字会捐赠善款411万元,用于尼泊尔地震救灾以及我国西藏受灾地区。据知,截止目前,这是上海市红十字会接受的向尼泊尔地震灾区及中国西藏受灾地区捐赠的最大一笔专项捐款。

答疑解惑

毁于尼泊尔大地震的塔

地震发生后,有人问我:为什么在佛教圣地会发生如此大的地震? ?佛祖释迦牟尼虽然诞生在蓝毗尼,但是今天的尼泊尔并不是一个佛教的国家,而是一个印度教的国家。将近90%的居民信奉的是印度教,只有少数居民信奉佛教。世界上任何一个宗教的圣地,都不是绝对的安全之地。在自然灾害面前,不管是佛教的寺院,还是基督教和天主教的教堂,亦或是伊斯兰教的清真寺,都遭到过破坏。

佛教圣地为何还会地震?

如果因为某地是佛教圣地,就想当然的认为此地永远不会遇到灾难,那这就变成了“有常”,就成邪见了。?宗萨仁波切在他的著作中曾经说过:看到海啸的受难者被冲到岸边,相信悉达多太子也会心碎。但是看到我们对这件事情的发生如此震惊,他可能更为心碎,因为这证明了我们一再地否认无常。

尼泊尔地震与大量杀生有关吗

佛教有众生平等的思想,因此不杀生是佛教的第一大戒。佛教弟子相信,杀生的果报就是将来下地狱。所以佛教弟子不但不会杀生,还要千方百计的救度屠刀下的众生。所以佛教弟子看到这样大规模的屠杀行为,自然而然的会去想:这样的屠杀会带来什么样的果报?

尼泊尔的社会民风纯朴是受佛教影响的体现

学诚法师告诉大公佛教自己也曾三次朝拜佛教圣地尼泊尔,这个纯朴的国度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认为尼泊尔虽然经济落后,但民风淳朴、幸福指数高,是受佛教思想影响的重要体现。此次地震,中国佛教协会第一时间向尼泊尔致电慰问,并举办法会为灾区人民诵经祈福。同时号召四众弟子捐款,仅27日法会现场就收到善款220余万元。学诚法师通过大公佛教郑重的向广大佛教弟子保证:“我们会联系国内的慈善组织将每位法师、信众所捐的善款,一分不少的送到受灾群众的手上。”

微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