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拒绝内卷摆脱亚健康

2022年07月25日 17:59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拒绝“内卷”,摆脱亚健康!(来源:南普陀寺)拒绝“内卷”,摆脱亚健康!(来源:南普陀寺)
拒绝“内卷”,摆脱亚健康!(来源:南普陀寺)拒绝“内卷”,摆脱亚健康!(来源:南普陀寺)

  拒绝“内卷”,摆脱亚健康!

  “内卷”本身是一个学术名词,指一类文化模式达到某种一定程度的阶段后,既没有办法稳定下来,也没有转变为新的形态,而只能在内部变得更加错综复杂的现象。

  经网络传播后,“内卷”往往被用于指代非理性或非自愿的内部竞争,不得不付出更多努力去争夺有限的社会资源。在职场当中,这种现象也愈发明显:KPI的压力,熬夜、加班让身体不堪重负……进一步的,身高、体重、容貌、饮食甚至于休闲娱乐都出现了“内卷”。

  “内卷”现象中的焦虑从何而来?脱离内卷的关键又是什么?点开大图看看来自佛教的解读

  “内卷”作为当今社会客观存在的一种社会现象,也不应该被污名化,我们不能用“内卷”这个标签去诋毁别人的努力,因为向自我内心的诉求不代表彻底与外界脱离,关键是在于认清自我内心的同时也能理性地看待外部环境。

  我们最终不是要从社会脱离出来沉溺在自我当中,脱离“内卷”并不是与社会脱节,它指的是脱离“内卷”的心态,然后以这种心态去面对这个“内卷”的世界,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最终达到内外兼济,不被焦虑和烦恼侵扰的境界。

  (来源:南普陀寺)

文章关键词: 佛法看世间 内卷 修行 亚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