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寄语

佛教音乐是中国音乐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宝贵文化遗产。佛教作为宗教,音乐作为艺术,佛教的传播是以音乐为一种媒介手段。佛教传入东土以后,其音乐风靡天下,而音乐的感染力和传播功能较之其他艺术更加强烈。同时,佛教音乐特有的韵味很吻合人们宗教膜拜和祈求幸福的心理。其音清新典雅,超凡脱俗,其韵幽远深长,唱者身心合一,物我两忘;闻者,胸襟豁然,神游情动,使人意念净化,于袅袅音声中细细体味人生真谛。

中国佛教音乐史大致可分为四个阶级:一、佛教初弘期的“西域化”阶段;二、自东晋至齐梁的华北及多样化阶段;三、唐代的繁盛及定型化阶段;四、宋元以降直至近代的通俗化及衰微阶段。

唐代佛曲大盛,俗讲风行,朝庭耽于佛曲,百姓则把庙会视为最重要的娱乐场所。唐代无论寺院、宫庭、民间、佛教音乐都达到了鼎盛时期。

初唐善导,传净土法门,但专心念佛,曾著《法事赞》、《往生赞》、《般舟赞》等歌赞三卷中。唐法照制定了“五会念佛”法规,并作有《散花乐》等曲,影响甚远,流传至今的《千声佛》等绕佛之曲,可视为“五会”之遗续。晚唐少康,则更辟蹊径,面向民间,在民间音乐的基础上创作新的佛曲。

名家谈佛乐

  • 演觉法师:世界佛教大家庭的共同语言—佛教音乐
  • 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自佛教诞生至形成三大语系佛教———巴利语系佛教、汉语系佛教、藏语系佛教,不同时代、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教派的佛教信众所使用的佛教语言极其繁复,绝难辨析。
数据标题文字1
李佳宁《八圣吉祥颂》

任作何事之始,念诵一遍,能顺利如愿成就,故当铭记。晨起念诵此日诸愿成,战时念诵制胜于诸方。

数据标题文字1

百慕文化旗下艺人

  • 天籁王子——桑吉平措

    天籁王子——桑吉平措
    一位对梵音冥唱有着极高天赋的善音歌者!
  • 桑吉平措简介

    桑吉平措简介
  • 爱心天使——何禹萱

    爱心天使——何禹萱
    不仅有着天使容貌,而且心地有着天使般的善良女孩
  • 何禹萱简介

    何禹萱简介
  • 关于百慕
  • 在世界地理上,有一块神秘的土地,被称为百慕大三角洲,惧怕它的人称它为魔鬼三角洲,认为那里是人类难以踏足的地方,然而,那些善于探索的人们,却认为那里代表着神圣和无穷的奥妙,有人致力与这块土地的研究穷其毕生的精力和心血,但是,对于它的研究和开发,却一刻也没有停止过,百慕——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名词,而是代表着一种追求,一种无畏,一种精神,这就是百慕的魅力所在。
  • 百慕文化的创建者正是深刻的领悟到了一个企业更是需要探索百慕大三角洲的那种执着和永不放弃的精神,故取名百慕文化。浩瀚无边的文化领域就像是百慕大三角洲一样,只要坚定信念,坚持理想,就必然会在探索的过程中体验到音乐文化真正的魅力。公司历经几年的筹划,注入了创建者的很多心血,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鼎立相助而建立起一个以艺人管理,唱片制作,音乐制作,专业宣传策划推广,面向俩岸三地文化演艺活动策划为一体的多元化,新概念综合型文化产业公司。
数据标题文字1
  • 丽魅空间
  • 北京丽魅空间文化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图书出版、音乐及艺术品推广的综合性文化公司,正式成立于2011年。
  • 丽魅空间的出版方向为心灵励志修养类别及教育类别,已策划出版李叔同的著作《李叔同的自我修养》,嘎玛仁波切的系列著作《与心对话》《用好你的富缘》《生命的觉醒》《了烦脱俗》,和周国平的《何来何往——平凡生活的心灵书》等;并延伸推广相关的文化类产品,代理台湾著名佛教音乐著作团队原动力文化在大陆音乐的全面推广。
  • 丽魅空间的目标是:打造一个专业佛教类图书出版和全方位佛教文化推广的专业团队,以更多的产品促进读者“与心对话”,与众生结缘!

丽魅空间—原动力

  • 原动力歌手——黄敏男

    原动力歌手——黄敏男
    台湾原动力文化——鼓舞生命的原动力
  • 绝代歌者——葛莎雀吉

    绝代歌者——葛莎雀吉
    雀吉的歌声就是最好的音乐。在她的歌声中,你听不到媚惑的矫揉做作。
孟庭苇

孟庭苇

悟演法师

悟演法师

齐豫

齐豫

黄敏男

黄敏男

葛莎雀吉

葛莎雀吉

柯佩磊

柯佩磊

微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