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佛像应该如何清洁

2020年07月27日 14:28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家中的佛像如何清洁?家中的佛像如何清洁?

  因佛像有金、石、木、瓷、纸等多种材质,为防止木类、纸类遇湿水变形、生霉斑;金属类遇水生锈,一般不宜用水直接清洁,而是依使用优先度选择如下工具:掸子>干毛巾>微潮的毛巾>湿毛巾。

  如圣像为木雕贴金、泥塑彩绘,宜用绒布掸子轻掸去灰,不可用湿毛巾擦洗,恐损及圣像,如开裂、色变、粉泥、擦去金箔等。

  如为铜质贴金、鎏金、泥金、镀金等,亦用绒布掸子轻掸去灰,不可用湿毛巾,原理同上。

  如圣像为纯玉石材质,不附带金箔、彩绘等材质,可用潮毛巾或湿毛巾拧干后轻轻擦洗;

  如供纸质佛像(如照片、图片),建议塑封或置于玻璃相框内,用掸子轻掸去灰。

  (来源:上海玉佛禅寺)

文章关键词: 佛像 佛学常识 佛学文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