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灵极乐寺农历四月初六日放生法会纪实(图)

2013年05月16日 12:08  极乐寺 
放生队伍放生队伍
放生现场放生现场
在传递的过程中信众们也没有忘了念诵佛号在传递的过程中信众们也没有忘了念诵佛号
鲤鱼跃龙门 欢喜获重生鲤鱼跃龙门 欢喜获重生
放生的鱼放生的鱼

  随着四月初八日释迦牟尼佛圣诞日的临近,四月初六日全国各个地区的居士们不约而同的云集到极乐寺,来参加定期的放生活动。一如往年,信众们排着整齐的车队,序列有秩的前往下河湾水库。在放生活动中,信众们积极地传递着放生的鱼类,都争先恐后的参与到其中来。由于人们爱心的奉献,今年有四吨的鱼类等众生重获新生。这种举动正契合着普贤菩萨十大行愿中的第五愿——随喜功德。随喜功德是建立在发自内心的利益众生、服务众生的基础之上,人们参加放生不仅使得濒临死亡的众生重获新生,而且也为自己增加了善根福德,这也就是昌义大和尚常说的自利利他,即利益了自己又利益了他人,所以要积极的经常地参与这种善行善举。愿人们都能爱生、护生、放生。

  放生就是救护那些被擒、被抓、将被宰杀、命在垂危的众生的命,而众生最宝贵的就是自己的生命得以重拾生机,救他们的命,他们感激最深,所以功德至大!将被捕获的鱼、鸟等生类放之于山野或池沼之中,使其不受人宰割、烹食,便称之为“放生”。放生主要体现在对生命尊严的维护,体现了佛门广大慈悲的救度精神。放生对物种的保护和环保意识的提升,有一定积极意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