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门寺举行浴佛法会暨传授三皈五戒法会(图)

2013年05月20日 10:56  佛教在线  微博
法会现场法会现场
浴佛浴佛
大雄宝殿诵经大雄宝殿诵经

  佛教在线陕西讯 2013年5月17日(农历四月初八,星期五),适逢释迦牟尼佛圣诞,陕西扶风法门寺隆重举行浴佛法会暨传授三皈、五戒大法会来纪念释迦牟尼佛诞辰日。法门寺全体僧众、法门寺佛学院全体师生以及海内外数千信众参加了法会。通过诵经礼拜、迎请太子、祈祷发愿、沐浴释迦太子像等形式祈愿身心清净、离诸垢秽、智慧开启。

  8时30分,法门寺钟鼓齐鸣,在“南无本师释加牟尼佛”的佛号声中,法门寺首座演峰法师、法门寺监院智超法师、贤空法师,三位大德在仪仗队的引领下,踩着红地毯,走在撒有鲜花的道路上,敬虔诚地从真身宝塔中请出释迦牟尼佛太子像来到大雄宝殿,安座在鲜花、檀香水盆中。浴佛法会正式开始后,三位主法大德先后上香、礼拜,宣读《浴佛祈愿文》、用檀香水沐浴太子像,随后参加法会的所有人都亲自来给释迦太子沐浴,并用真心来感受佛祖释迦牟尼给所有众生带来的智慧和福德,法喜充满。

  下午1时30分,圆诚法师在法堂内为数百名信众举行了三皈、五戒法会。法会结束后,每人拿到一本法门寺颁发的皈依证,欢喜无量,并共同祈愿身心清净、正法久住,世界和平、国泰民安。(图、文:高永顺、李本华)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