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文殊院第十七期寺院生活体验营闭营(图)

2015年05月07日 10:24  空林人生佛教网  收藏本文     
闭营式现场闭营式现场
观看本期体验营纪实短片观看本期体验营纪实短片
营员代表分享三天来的感悟营员代表分享三天来的感悟
智海大和尚在闭营上继续送精彩智海大和尚在闭营上继续送精彩
智海大和尚为营员颁发“僧训状”及“文殊大礼包”智海大和尚为营员颁发“僧训状”及“文殊大礼包”

  2015年5月3日下午,持续了三天的成都文殊院第十七期寺院生活体验营落下帷幕,下午2时举行了闭营式。文殊院座元智海大和尚、文殊院常住法师、空林佛学院学僧、全程指导及参加活动的法师出席,239位营员、15位辅导员及义工参加。

    年轻人更要将佛法弘扬出去

    下午的闭营式由弘法利生部总干事照证法师主持。他代表文殊院及方丈宗性大和尚,向所有法师、营员、辅导员及义工们致以真诚的感谢,并带领大家回顾了三天的体验营生活,观看了本期体验营纪实视频。他说:“真实的感情不用太多,只要能打动你!城市寺院的责任就是要担当和接引!”

    稍后,本期体验营营员代表分别上台分享。男众精进组营员代表称自己是资质最愚钝的,他分享了三天来对每一个活动的感悟。他特别提到受八关斋戒的感悟,说其实戒对我们是一种保护,并不是障碍。

    女众布施组营员代表则以散打的方式分享感悟,她说三天来没有一个营员抱怨;她第一次感受一堵红墙之隔,却有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因此被文殊院太多的慈爱和关怀所感动。她最大的感触是,终于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高学历的人参加,因为更多年轻有文化的人才能更好地将佛法传播出去。

    智海大和尚:每个人都要承担佛法的使命

    “真的文化是要送进人心的!每个人都要承担佛法的使命!”智海大和尚也在闭营式上为营员了分享他的感受。他说,受益于佛法时,自己就是一粒火种,要担起传播文化的使命!

    大和尚还延续了5月1日讲座的主题——精彩。他说,人生没有不精彩的,佛法、感悟、实践、吃、睡、男、女、春、夏……全部都很精彩!体验世界的精彩,先成就自心的精彩!他祝愿营员们获得“钻石型”的人生,“懂得欣赏世界的方方面面时,就是钻石型的人生!”

    面对即将结束的离别时刻,大和尚鼓励大家:“相聚和分别都是很精彩的,因为随时都精彩!”他最后祝福大家:“发现美,用精彩的心走进生活!希望大家成为精彩的、快乐和爱的使者!”

    “文殊大礼包”让营员满载而归

    智海大和尚开示结束后,分别为各组营员颁发“僧训状”及特别结缘品——文殊大礼包。一听到这个名字现场的营员们就炸开了锅!不相信白吃白喝了三天,走时还有大礼包这等好事。照证法师开心地打开了礼包,“礼包里有本期体验营全家福、计数器及古方全手工佛牌!”

    拿到全家福及礼物的营员已经乐不可支,全部站起来拍照合影,跟同吃同住的小伙伴们拥抱。会场上响起的《散会歌》既哀伤又欢喜,想必智海大和尚的法语能让每位营员在相聚与分别时获得精彩和智慧。

    体验营内容丰富体验度高

    第十七期体验营共安排大和尚开示、《二课合解》等讲座五场,举办八关斋戒传戒法会、传灯法会等法会三堂,组织早课、晚课、禅修等实际体验活动九场。活动恭请总导师宗性大和尚、智海大和尚出席并开示,恭请指导法师普耀法师、果辉法师、昌法法师、佛观法师、宽福法师、长诚法师、如光法师、普因法师、庆平法师、胜安法师全程指导并参与。由于活动内容丰富、法师指导性强、参与体验度高,获得营员的一致好评。

    文殊院寺院生活体验营以“深度佛教体验,净化身心世界”为宗旨,持续举办了十七期。活动于每年的五一及十一假期举办,营期三天。

文章关键词: 文殊院 寺院 生活 体验 精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