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院隆重举行2014年首次三皈五戒法会(图)

2014年01月06日 10:33  成都文殊院 

  1月5日下午,八位善男信女跟随引礼师走出文殊阁会场,迎请传戒阿阇梨。他们的虔诚与恭敬无声地感染着道路两旁的游客,许多人悄悄地猜测着,也有许多人跟着合起掌来。这是文殊院迎来2014年的首次皈依法会,也是首次五戒传戒法会。

迎请传法阿阇黎迎请传法阿阇黎
传法阿阇黎、本寺西堂本一法师拈香主法传法阿阇黎、本寺西堂本一法师拈香主法
庄严的皈依法会现场庄严的皈依法会现场
维那师带领大众念忏悔文维那师带领大众念忏悔文

  本次皈依法会恭请文殊院西堂本一法师为传法阿阇黎。法师用平实、易懂的话语告诉大家,皈依以后应当恭敬三宝,不仅不做违法的事,更要孝敬父母。在佛教中,三宝弟子应当把父母当做活菩萨,对他们充满感恩与孝顺。法师稍后还对求受五戒的佛弟子讲解了五戒的含义,并鼓励他们认真持戒,好好做人。

  在参加皈依法会的许多善信中,不仅有的主动皈依,还带家人或孩子一同皈依。这样的佛化家庭,已经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中老年群体已经不再成为信众的主流。为什么年轻人会青睐佛教呢?一位今天求受五戒的居士说:“佛教不仅告诉我们要自律,更告诉我们要利人,我就是因为这种大爱精神所以走入佛教。”

  作为癸巳年的最后一次皈依法会,同时又是2014年的第一次皈依法会,本次活动自2013年12月起,便受到大众的高度关注,大家通过网站及现场登记踊跃报名。截止下午两点,共有453名善信求受皈依,150名善信求受五戒。由于参加人数众多,文殊阁会场再度迎来人流高峰。

  为方便大众求受五戒,在弘法利生部的号召和组织下,从2014年起,每个月的第一个周日不仅照常举行皈依法会,更同时传授五戒。这个好消息的发布,着实给2014年增添了许多喜庆。

  问:如何办理皈依及五戒报名?

  答:1.登陆www.konglin.org,点首页右下角“活动在线报名”;

  2.至本寺“皈依登记处”,填写皈依或受五戒报名表,并根据志工的提示,准时参加法会。咨询电话:028-8693529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