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休闲小菜茶香毛豆(图)

2013年06月18日 10:14  新浪佛学 微博
茶香毛豆茶香毛豆

  文/空心菜

  简介

  夏日里,凉风习习,小酒啜啜,毛豆啃啃,这曾是男人们夏日里悠闲的极致形象。

  今天,我们的食物和休闲方式有了更多选择,但传统的方式也依然受欢迎。

  一度,各种添加剂惯坏了人们的味蕾,平淡的滋味似乎越来越不受待见。当各种食品安全危机曝出,于是人们又回归对绿色食物的追崇。

  用这个季节的时令菜,再加上用少量健康的调味来烹制,这样的美食,如今才最受欢迎。

  毛豆是夏天最适合休闲的小菜之一,当然当小零嘴也非常不错。因为加入了茶香,它的味道就不普通了,吃过的朋友都说好吃,回回被追问怎么做,其实真的很简单。

  方子来自小白,调料少有改动,非常感谢。

  材料

所需食材所需食材

  毛豆500克,茶叶10克,盐2茶勺,八角、辣椒各少许

  作法

做法一加工
做法二火煮

  1、用少许盐搓洗毛豆,这样可去掉表面过多的毛;

  2、毛豆两端各剪掉一点点,方便入味;

  3、锅中放入大概能刚刚没过毛豆的水量,然后放入茶叶、八角、辣椒,烧开 ;

  4、接着放入盐和处理好的毛豆中火煮四五分钟;

  5、接着关火盖上锅盖焖至冷却到常温,然后连汤带水装入容器中入冰箱冷藏入味。

  小贴士

夏日休闲小食夏日休闲小食

  ◎煮制时中火即可,火太大毛豆容易散开。

  ◎冷藏时间根据自己情况调整,当然浸泡时间越长越入味。 如果要焖好后马上吃,可适当延长煮毛豆的时间,以及多加点盐入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