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炒西葫芦(图)

2013年12月25日 15:57  新浪佛学 微博
清炒西葫芦(图)清炒西葫芦(图)

  文/素食煮意

  西葫芦在瓜类蔬菜中,其含钠量和脂肪含量都较低,常吃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它还具有清热、清暑、解毒、利尿、消肿等功效,是最为理想的蔬菜。此外,治疗肾脏病、浮肿病、糖尿病等也有一定的辅助作用。老瓜和嫩瓜均可供炒、煮食或作汤用,但以嫩瓜为佳。嫩瓜,肉质柔滑、清淡。 

  清炒西葫芦,是一道营养丰富,口感鲜美,而且能帮助减肥的好菜。因此,西葫芦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无论是炒食,还是煲汤,都很受欢迎。爱美的女性朋友们,不妨经常做来吃吃。

  用料:  

  西葫芦

  油

  干辣椒

  盐

  生抽

  做法:  

  1.西葫芦刮掉表面的绒毛,削皮,切片

  2.锅中放适量油,放干辣椒炒香

  3.入西葫芦片翻炒至透明

  4.少许盐、生抽调味即成

  小贴士

  1、肥胖症、糖尿病及高血脂患者,宜多食。 

  2、在果实形状上,西葫芦从短圆柱形到长圆柱形,果皮颜色从浓绿色、绿色到黄绿色都有,品种不少。选购节瓜以瓜身多毛,呈光泽的,才是新鲜的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