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树菇拌裙带菜(图)

2014年01月13日 14:32  新浪佛学 微博
茶树菇拌裙带菜(图)茶树菇拌裙带菜(图)

  文/慈实素食

  辣椒,有人敬而远之,有人嗜好如命,但它似乎从来不与健康沾上边。其实,生辣椒里有许多特殊营养成分,偶尔适量地吃一些,是有益健康的。你是“不怕辣”、“辣不怕”、还是“怕不辣”?冬天,是麻辣火锅活跃的季节,在房间里,一群人围炉吃著厚厚一层辣油的麻辣火锅,边吃边汗擦鼻涕,怎一个爽字形容。

  在中医典籍《评注饮食谱》中提到,“辣椒性热、味辛苦,可温中燥湿,御风寒,杀腥消食,开血闭,快大肠。”意思指的是,辣椒可以驱散体内的寒气与湿气,促进气血循环及新陈代谢,增进食欲,帮助消化,评价颇为正面。因此,辣椒很适合在湿湿冷冷的天气食用,对于常手脚冰冷、胃部闷胀,或者因天气血淤造成的慢性疼痛,有一定的改善效果。

  由于辣椒可提高人体新陈代谢,加速燃烧脂肪,前几年日本便流行起“吃辣椒减肥法”。不过,这可不是值得鼓励的,因为一般只是把辣椒当成佐料,吃得量少,减肥效果有限,如果为了减肥拼命大量吃辣椒,反而会刺激交感神经系统,使心跳、血压等上升太快,产生副作用,得不偿失。

  茶树菇、裙带菜、青红杭椒三者之间的结合,是今天这道菜最美的亮点。裙带菜对儿童生长发育,尤其是儿童大脑生长发育有显著的改善效果。裙带菜中含有抗癌作用的维生素A, 维生素A是促进皮肤、粘膜细胞的正常分裂及成熟所不可缺少的物质。如果缺乏维生素A的话,皮肤就会变的粗糙难看。维生素A不仅具有保持细胞正常分裂的作用,还因具有将细胞癌症前期状态,转变为正常状态的功能,从而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关注。

  原料

  茶树菇  裙带菜  青红杭椒  白芝麻  姜末 花椒油  鲜味汁  香油

  制作方法

  (1) 买来的裙带菜,放入水中浸泡2~3小时。裙带菜洗净,切成粗的丝备用。

  (2) 茶树菇洗净,切成5公分长的段备用。

  (3) 青红杭椒切小圆圈,用少许油煸炒一下备用。

  (4) 白芝麻放入烤箱中焗熟待用。

  (5) 净锅倒入水加热,水开之后把茶树菇放入汆,汆熟后捞出沥干水。然后把裙带菜放入焯水大约15秒钟左右捞出沥干水。

  (6) 取一个大碗把茶树菇、裙带菜、青红椒放入,调味放少许美极鲜味汁、少许盐、少许蘑菇精、姜末(或姜丝)、花椒油和香油拌匀,最后撒上焗熟的白芝麻即可。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