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糊塌子(图)

2014年01月16日 10:58  新浪佛学 微博
南瓜糊塌子(图)南瓜糊塌子(图)

  文/素食煮意

  “糊塌子”也叫做“摊饼”,原料可以用西葫芦、黄瓜、角瓜、南瓜等来制作,但通常人们使用西葫芦制作的比较多。制作时,可以在自己喜欢的瓜丝里放入鸡蛋、面粉和少许盐拌匀,然后在饼铛或锅里放少许油进行摊烙就可以,再配以小米粥、豆粥或玉米渣粥等,便是一顿不错的正餐饭食,这也是北京人比较喜欢的一种吃法。

  今天,就用南瓜制作这道家常美食,叫做“南瓜糊塌子”,做法如下;

  原料:

  原料;小南瓜半个260克、鸡蛋2枚、面粉150克;

  调料;盐3克、烹调油适量。

  制作方法:

  1、先把南瓜用擦丝器擦成丝;

  2-3、南瓜擦成丝后里面放入鸡蛋和葱花,再撒入少许盐拌匀;

  4-5、待南瓜刹出水后撒入面粉拌匀,搅拌呈糊状即可;

  6-7、锅中注入少许油把锅底润好,然后用勺舀入适量南瓜面糊摊开,把摊开的面糊煎烙成饼,使两面煎至金黄便可出锅;

  8、煎好后可配以香醋来食用。

  糊塌子特点:色泽金黄美观、口味咸鲜软糯、营养丰富好吃、制作快捷便利。

  温馨提示

  1、瓜丝加盐拌匀后刹出水份,然后掺入面粉和成面糊,在和面时可不必再另行添加清水,以菜多粉少的方法来和面即可,此时的水份已足够了。

  2、制作糊塌子调味时只需放少许盐即可,不必再放其它的调味品,这款美食吃的就是蛋香和瓜的原味儿,这也是制作糊塌子的特点。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