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皇素狮子头(图)

2014年01月22日 08:58  新浪佛学 微博
宝皇素狮子头(图)宝皇素狮子头(图)

  文/慈实素食

  胡萝卜含胡萝卜素丰富,而且耐高温,在烹调过程中不容易损失。胡萝卜素摄入人体后,可转变为维生素A,所以胡萝卜素又称为“维生素A原”,胡萝卜也被人们称作“维生素A的宝库”。

  胡萝卜素经过人体转化成维生素A后,可以维持皮肤与眼睛的健康,不但可以改善皮肤的粗糙和夜盲症的状况,有助于机体免受自由基的伤害,而且还能帮助维持牙齿的健康。

  维生素A对维护人体骨骼、眼球、肌肉、皮肤及增加免疫功能、预防感冒、抗肿瘤都有一定人作用。由于胡萝卜具有滋润皮肤和治疗皮肤干燥症的功效,人们又称它为“美容保健食品”,受到干性皮肤的人特别是女同胞的青睐,又因其有乌发之功,人们又称其为“头发食品”。

  胡萝卜所含的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能促进红血素的增加,从而提高血液质量,显示出补血作用。其实胡萝下的价值还不只如此。据研究胡萝卜还具有预防癌症的特殊功能。常吃这类含维生素A 食物的人,比之不吃或少食这类食物的人,得肺癌机会要少40%。

  食材

  胡萝卜、金针菇、平菇、素鱼、冻豆腐、素鸡排浆

  调味料

  香醋、姜末

  制作

  1. 素宝皇(素蟹粉)制作:盒豆腐做成冻豆腐,解冻后挤干水份备用;胡萝卜打碎挤干水份备用;素鱼切成0.5厘米左右的细条状备用;

  2. 起锅,锅中放少许油,放入姜末煸香,再放入萝卜、冻豆腐、素鱼、继续煸炒,放少许香醋调味加盐、蘑菇精,不勾芡,出锅装盘备用;

  3. 平菇、金针菇去除根蒂,洗干净焯水,冷却后剁碎,放入盆中,加鸡排浆、生粉、面包糠、素易鲜、盐,顺时针搅拌至有黏性。然后拌入冷却后的素宝皇(素蟹粉),用手捏成丸子形即可。

  4. 西兰花焯熟后,作为装饰备用;

  5. 捏好的丸子粘上素宝黄,进蒸箱蒸熟后浇上素高汤,摆上西兰花即可。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