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角麦饭(图)

2014年01月27日 08:57  新浪佛学 微博
豆角麦饭(图)豆角麦饭(图)

  文/鑫雨霏霏

  麦饭是陕西特色的一种小吃,是用各种菜蔬和以干面粉,蒸而食之。

  缺衣少粮的年代,春季青黄不接,聪明的大西北人民就地取材,摘树上的槐花,榆钱,地里的苜蓿,将仅有的粮食稍加加工,就成了亦饭亦菜的一家口粮。

  无奈之举成就了这道最具乡土气的美食,一年四季各种应季野菜,花朵蔬菜都可以做麦饭,最有名的是用槐花和苜蓿做的,以野菜为最好。苜蓿据说很难消化,特别刮油。五月槐花盛开,可做槐花麦饭吃起来有一种天然的花香在我心中是最上品的麦饭,今年在北京找到了山里的槐花树,终于吃到了有花香的麦饭,点这里可以看到六款槐花美食。在榆钱丰盛的时候,做一盘榆钱麦饭也是非常的香甜的。

  技术的进步提高,让一年四季都有新鲜蔬菜,让吃麦饭也变得容易起来。莴笋叶,生菜,芹菜,茄子,土豆,香芹……好多蔬菜都可以用来做这个简单而又喷喷香的乡土小吃。当然选应季的蔬菜最好了。

  材料:

  长豇豆    750克

  富强粉    100克

  玉米面    10克

  黄豆面    50克

  五香粉    1T

  花椒      20粒

  盐       1.5t

  做法:

  1豆角洗净,控干水分,切小粒。

  2豆角放盆中。

  3富强粉,玉米面,豆面混合均匀。

  4将混合面粉倒入盆中和豆角搅拌均匀,每一粒豆角豆裹上薄薄一层面粉。

  5放入五香粉和严搅拌均匀。

  6豆角上蒸锅蒸15分钟。

  7蒸好的豆角放入盆中。

  8花椒油趁热浇到上面,搅拌均匀 。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