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芋头椰奶甜汤(图)

2014年02月14日 11:51  新浪佛学 微博

  文/桐小羽

芋头椰奶甜汤芋头椰奶甜汤

  这道甜品趁热吃比较好,芋头甘香,搭配顺滑的椰奶,寒冷的时候吃下一碗,从里到外都暖了。椰奶有很好的清凉消暑、生津止渴的功效。椰奶还有强心、利尿、驱虫、止呕止泻的功效。椰奶营养丰富,是养生、美容的佳品。

  用料:

  芋头(最好用荔浦芋头,相对来说口感比较好。)

  椰浆、牛奶、糖

  做法:

  1、先将芋头切成块,上锅蒸熟。蒸到可以用筷子穿透即可。然后取其中的一半碾成芋泥。

  2、椰浆和牛奶按照1:2的比例准备,椰浆隔水加热至冒泡泡(不要直接加热,否则香气都散掉了),然后倒入加热过的牛奶里,根据自己的口味加糖调味。

  3、将芋泥先放入椰奶中,搅匀,椰奶会变得浓稠,最后将剩下的另一半蒸熟的芋头块放入椰奶中即可。最后可以加一点蜂蜜和炼乳,增添口味。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