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泥麻糬(图)

2014年03月13日 14:13  下厨房 

  文/angelia

枣泥麻糬(图)枣泥麻糬(图)

  麻糬是类似和果子的日式点心,后来传到台湾,麻糬在台语里的发音是接近日文的读麻吉。因为另有一种点心麻薯,属于面包类,和麻糬完全两码事,不要弄混了哦。 

  以前很喜欢买三叔公的麻糬来吃,不过吃来吃去这几个味道,而且好多添加剂,所以想想还是自己做吧。其实做起来也是非常简单的,麻糬皮的配方是和孟老师学来滴,这里我包的内陷是自制的枣泥馅,可以用任何你喜欢的馅料替代。

  食材:

  糯米粉 200g

  粟粉(玉米淀粉) 1大勺

  冷水 275g

  细砂糖 50g

  自制的枣泥馅 约250-300g

  榛子碎 50g

  做法  

  1.枣泥馅儿我做其他点心剩下的,做法简单说一下: 

  红枣洗净,浸泡1,2个小时,蒸到没褶皱(水开后小火蒸约2小时),去皮去核,搅烂。然后得到的枣泥称重,根据重量,糖   是枣泥的1/3重,油是糖的1/2重。中小火,枣泥和糖炒匀,分三次加油,不停的炒到水分差不多收干,枣泥可以捏成形状   的厚度即可。

  2.将糯米粉、玉米淀粉、糖和冷水倒入容器,搅拌均匀,过两次筛,使之完全无颗粒。

  3.然后准备一个蒸盘,用纸巾在里面均匀的抹油后,倒入2中的粉浆。

  4.起锅水烧开后,放入蒸盘,大火蒸20分钟

  5.蒸好的外皮会比粉浆的时候,变得稍微偏黄一点。

  6.脱模倒入抹过油的容器,然后用抹过油的棒槌或者擀面杖,使劲捣使劲锤,直到整个质地Q弹。

  7.戴好橡胶手套,手套上同样抹油,差不多和包汤圆一样去包麻糬。(扯一点皮,弄扁圆,再扯一点馅儿,搓圆放入,把外皮   收紧,捏一下就可以了)

  8.最后裹上榛子碎就可以装盘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